7月22日,海南博鳌超级医院顺利完成具备蓝牙通讯功能的心脏起搏器手术植入。接受手术的贺小姐仅需在自己的智能手机上安装一个手机应用程序,即可实时掌握安装在自己身上的心脏起搏器的基本情况、数据采集上传、远程随访,可以帮助患者和医师实现全新互联方式,用“互联网+医疗”的创新方式为心律失常患者健康管理提供新的可能。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南博鳌超级医院实施中国首例蓝牙心脏起搏器植入手术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7-22 21:24

  海口网7月22日消息(通讯员吴灵珊 记者钟圆圆 摄影报道)7月22日,海南博鳌超级医院顺利完成具备蓝牙通讯功能的心脏起搏器手术植入。接受手术的贺小姐仅需在自己的智能手机上安装一个手机应用程序,即可实时掌握安装在自己身上的心脏起搏器的基本情况、数据采集上传、远程随访,可以帮助患者和医师实现全新互联方式,用“互联网+医疗”的创新方式为心律失常患者健康管理提供新的可能。

博鳌超级医院召开新闻发布会。

  实施本次手术的是博鳌超级医院国际心脏中心专家、南京鼓楼医院的教授徐伟,据徐伟介绍,本次手术病人所患疾病为缓慢性心动过缓即心跳过慢,心跳过慢的患者易乏力、疲劳、气促、头昏、胸闷、心悸,甚至会出现短暂性意识丧失,如果长期的病理性的心动过缓,会导致脏腑功能的衰退,严重的甚至有可能引发猝死,心跳过慢是一个不容忽视的疾病,目前国际上公认植入起搏器是治疗心动过缓的最好方法,有利于医生对患者作出合适的治疗和合并疾病管理,可以大大改善患者生活质量。

  博鳌超级医院国际心脏中心执行主任吴明表示,本次为患者植入的该款蓝牙通讯互联网功能心脏起搏器今年4月刚刚在欧洲使用,尚未在我国获得批准上市,是按照海南博鳌先行区“国九条”中“临床急需”通道引进实施的,突显了先行区和博鳌超级医院在成立伊始所确立的“释放世界能量”的愿景。

  据悉本次通过绿色通道引进的Azure蓝牙长寿命核磁兼容心脏起搏器是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起搏器,电池使用寿命长;患者植入起搏器后还可以进行1.5T3T的MRI磁共振扫描,为其它基础疾病的检查带来便利。这款起搏器还具有BlueSync技术的安全蓝牙无线通讯功能,植入后对患者的管理和关注能与国际最先进的管理理念接轨。植入起搏器的患者无需再额外携带远程随访设备,可直接通过手机进行远程的随访,使用非常方便。有国外数据表明,心脏起搏器采用远程随访系统可降低约35%的急诊急救情况发生,还可以减少边远地区患者45%的院内门诊随访次数,远程随访所需时间也比门诊随访大幅缩短约58%的时间,这节省的不仅仅是时间,还有巨大的相关医疗成本,切实为广大患者减轻医疗负担,提高疗法满意度。

 

相关链接:

海南博鳌超级医院:完成首例三焦点人工晶体植入术
套餐5800元3针 5月30日起海南博鳌超级医院可注射九价HPV疫苗
依托博鳌超级医院 科技部与海南共建先进技术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相关链接:
依托博鳌超级医院 科技部与海南共建先进技术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套餐5800元3针 5月30日起海南博鳌超级医院可注射九价HPV疫苗
海南博鳌超级医院:完成首例三焦点人工晶体植入术
[来源:海口网] [作者:吴灵珊 钟圆圆]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