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动了手脚的POS机读取刷卡银行卡的芯片信息,再通过该芯片信息克隆出一模一样的银行卡,拿着这张“克隆银行卡”,便可以轻而易举地取走别人银行卡里的存款。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男子以经营POS机为幌子克隆银行卡盗刷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7-25 08:36

  利用动了手脚的POS机读取刷卡银行卡的芯片信息,再通过该芯片信息克隆出一模一样的银行卡,拿着这张“克隆银行卡”,便可以轻而易举地取走别人银行卡里的存款。

  近日,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西海岸新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信用卡诈骗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耿晓石(化名)。

  动邪念盯上POS机

  耿晓石自2009年就从老家河北到青岛打工。2013年,耿晓石开始学习办理POS机的业务,想在工作之余帮助别人办理POS机增加一份收入。

  时间一晃就到了2017年年初,耿晓石不仅工作平平没啥起色,还欠下不少外债。眼瞅着一笔笔欠款即将到期,耿晓石的心里越来越慌。

  就在耿晓石觉得走投无路时,一个偶然的机会,他认识了几个靠POS机克隆卡发财的朋友。他们通过给别人安装动过手脚的POS机,克隆出在POS机上刷过的银行卡,已经取到了不少钱。

  想着这么轻易就能来钱的好事,耿晓石心中窃喜。但没过几天,耿晓石的朋友就因涉嫌信用卡诈骗罪被公安机关抓获,正在学习阶段的耿晓石也被立案侦查,2017年5月被取保候审。

  取保期间重操旧业

  有了这次经历,取保候审期间的耿晓石安分了许多。他一边在公司上班,一边继续兼职POS机办理业务,抽空还做点小生意,炒炒股票。

  本以为能靠着这些途径赚点钱偿还之前的债务,但没想到因为做生意和炒股欠的钱越来越多。不久,债台高筑的耿晓石又开始惦记起POS机克隆卡的发财路。

  周密计划后,耿晓石先通过一个QQ群购买了带读卡模块(能够读取银行卡信息)的POS机,然后不动声色地对找自己办理POS机业务的客户进行考察。

  2017年11月,一个培训学校找耿晓石安装POS机,耿晓石想到该培训学校的刷卡人比较多,于是将该POS机安装给培训学校使用。

  不久,耿晓石觉得时机到了,便以升级系统为由将POS机从培训学校取回。经过比对,耿晓石选中了曾在此POS机刷卡消费过的被害人管小伟(化名)的银行卡,通过电脑将该银行卡信息读出并拍照备用。

  2018年3月,耿晓石驾车到达江苏省南京市,委托某男子将自己从POS机获取的银行卡信息制作成同卡号的银行卡。

  异地取款终被抓获

  拿着手里能随时取款的银行卡,耿晓石心里别提有多激动了。为了掩人耳目,耿晓石心里暗暗盘算着取款的时间地点。

  第二天,耿晓石买了一顶鸭舌帽和一套与自己平时穿衣风格不同的衣服,戴好口罩,精心伪装好外貌后,驾车赶往安徽。晚上12点左右,耿晓石用克隆好的银行卡在一处ATM取款机上取出两万元现金。

  与此同时,被害人管小伟收到了银行取款的短信通知,在得知不是家人取款后报警。公安机关根据线索很快将耿晓石抓获。

  办案检察官提醒:刷卡消费在生活中已是司空见惯,与此同时,有关银行卡犯罪的新手段也是层出不穷。因此,大家不要在来路不明的POS机上刷卡消费,同时尽量选择安全系数较高的纯芯片银行卡代替磁条银行卡,以保障个人财产安全。(记者 孙安清 通讯员 黄娜 薛超)

 

 

相关链接:

房屋中介帮人POS机套现7200余万获利50多万获刑
湖南女子辱骂殴打民警被拘留 拍桌子摔打POS机
用POS机套现22万 海口一女老板涉嫌信用卡诈骗受审
网传POS机可隔窗盗刷ETC卡? 教你一招远离风险

 

相关链接:
网传POS机可隔窗盗刷ETC卡? 教你一招远离风险
用POS机套现22万 海口一女老板涉嫌信用卡诈骗受审
湖南女子辱骂殴打民警被拘留 拍桌子摔打POS机
房屋中介帮人POS机套现7200余万获利50多万获刑
[来源:法制日报] [作者:孙安清]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