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打假人任某仓将海口一商行告上法院,索赔75万元。理由是任某仓购买到的价值7.5万元的5瓶拉菲红酒,商行出售时已过期,但近日美兰区法院并没有支持他的诉讼请求,只是判决商行返还货款。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 职业打假人知假买假十倍索赔“泡汤”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7-25 09:48

  原标题:买5瓶价值7.5万“问题”拉菲红酒索赔75万

  知假买假 职业打假人十倍索赔“泡汤”

  职业打假人任某仓将海口一商行告上法院,索赔75万元。理由是任某仓购买到的价值7.5万元的5瓶拉菲红酒,商行出售时已过期,但近日美兰区法院并没有支持他的诉讼请求,只是判决商行返还货款。

  2017年3月25日,任某仓在海口美兰某食品商行购买了5瓶单价为1.5万元的都夏美隆拉菲红葡萄酒,共支付了7.5万元。5瓶红葡萄酒正面标注“1978”,标明生产日期却为1980年2月8日,保质期为30年。购买产品后不久,任某仓便以商行出售过期葡萄酒为由,将商行诉至美兰区法院,提出商行退回购物款7.5万元,并支付赔偿金75万元的诉讼请求。

  3个多月后,任某仓又先后前往市区3家商行购买轩尼诗XO、马爹利XO等洋酒。任某仓以购买商品无合格证明文件和中文标识,同样提起诉讼。

  近日,美兰区法院对案件进行公开宣判,依法判决商家返还购物款,并驳回任某仓要求商家10倍赔偿的不合理诉求。法院查明,近年来,任某仓在全国各地先后提起数十起涉及产品质量、食品安全质量问题的诉讼。任某仓当庭承认,其在购买涉案的洋酒和红酒之前,已经明确知道商品存在超过保质期、没有中文标识等问题。

  承办法官表示,《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食品安全法》保护的是消费者的生活消费行为,任某仓购买商品的目的是为了打假牟利。若将知假买假人认定为普通消费者,则违背立法本意,应当认定任某仓在本案中不具有消费者身份。

  根据《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惩罚性赔偿的条件是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或者经营明知是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且消费者因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受到损害。任某仓并未提交证据证明其因购买涉案产品受到损害。其次,任某仓知假买假,通过诉讼牟取高额赔偿,违背了民事法律行为的诚信原则,在一定程度上浪费司法资源,并不值得倡导,法院不予支持货款10倍赔偿的诉讼请求。

 

相关链接:

西媒曝伊涅斯塔已敲定加盟中超,新东家承诺购买他名下酒庄出产的红酒
巧克力配红酒抗衰老有奇效
10元一瓶的红酒兑水卖万元天价
红酒和黑巧克力中物质能让衰老细胞“新生”

相关链接:
红酒和黑巧克力中物质能让衰老细胞“新生”
10元一瓶的红酒兑水卖万元天价
巧克力配红酒抗衰老有奇效
西媒曝伊涅斯塔已敲定加盟中超,新东家承诺购买他名下酒庄出产的红酒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高潮 王倩] [编辑:陈晓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