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日上午,从海南各地驱车前来的海南广汽丰田汉兰达车友会俱乐部爱心车主代表,联合广汽丰田海口中升嘉翔南海店来到郑小月家中,将筹集到的13333元交到郑小月手上。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父母早逝 海口农家女孩打工挣学费盼圆大学梦》续:爱心车友会捐助1.3万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7-29 18:38

海南汉兰达车主携手广汽丰田海口中升嘉翔南海店将爱心助学款送到郑小月手中。

  海口网7月29日消息(记者黄晖 通讯员刘平 摄影报道)7月8日,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报道了《父母早逝 海口农家女孩打工挣学费盼圆大学梦》一文后,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多位爱心人士陆续致电海口网,希望捐助贫寒学子郑小月。29日上午,从海南各地驱车前来的海南广汽丰田汉兰达车友会俱乐部(以下简称“车友会”)爱心车主代表,联合广汽丰田海口中升嘉翔南海店来到郑小月家中,将筹集到的13333元爱心助学款交到郑小月手上。

  家住海口美兰区大致坡镇崇德村委会陶逢村的农家女孩郑小月,在今年的海南高考中取得了理科578分的好成绩,目前已被海南医学院应用统计学专业录取。但由于幼时父母相继因病离世,郑小月自小便成为了孤儿,被二叔郑成卫好心收养,依靠着家境贫寒的郑成卫耕作3亩薄田艰难维持生活。如今,大学四年数万元的学费和生活费成了郑小月和大学之间难以逾越的鸿沟。

  报道经海口网发出后,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多位爱心人士打进海口网热线表示愿意资助郑小月。其中,车友会负责人张岩在看到报道后,深受郑小月在逆境中坚强求学的事迹感染,积极发动车友会爱心人士筹集善款奉献爱心。截至7月29日,共有107位车友会爱心人士热心捐助,车友会内部共筹集到爱心助学善款13333元。

  29日上午,在海口网记者的见证下,张岩一行将所筹集到的善款亲手交到郑小月手中。“很意外,能得到这么多好心人的帮助很感动。我一定不辜负大家的期待,将学业扎实抓好,将来出社会了也要用行动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帮助更多像我一样的学生。”郑小月激动地说。

  “很难想象一个自幼失去双亲的孩子经历了怎样的痛苦,又是通过怎样努力才能走到今天,小姑娘很不容易!”张岩告诉海口网记者,由于个人能力有限,便发动车友会进行捐助。“大家看到海口网的报道和我的倡议后纷纷踊跃捐款,甚至很多车友还素不相识。今天来到现场捐助的有从文昌、琼海等地赶来的车友,有的车友还带上了孩子来感受这份爱的传递。活动也得到了广汽丰田海口中升嘉翔南海店的倾力支持,谢谢大家。”

  张岩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和车友会组织能在看到海口网的报道和汉兰达车友会的爱心行动后,积极参与到爱心行动中来,“众人拾柴火焰高。”

  “我们一方面正在向区民政局申请政策支持,根据郑小月的家庭情况为她申请每年6000元的高等教育阶段补助资金,另一方面,我们也在全村委会发动党员干部和群众捐款,已经筹集到5000元,目前还在筹集当中。”大致坡镇崇德村委会主任曾传静表示,像郑小月这样的贫寒学子,村委会方面一定会想尽办法,尽全力支持他们的学业,“让农村也一样可以飞出‘金凤凰’。”

  如果您愿意伸出双手,助寒门学子圆梦,请拨打海口网热线电话66822333,与我们联系,我们将为您传递这份爱心。

 

 

 

 

相关链接:

【海口网爱心助学系列报道】母亲早逝生活困苦 少年励志读书改变命运
【海口网爱心助学系列报道】立志成为人民教师 海口学子勤工俭学攒学费
海口网爱心助学
【海口网爱心助学系列报道】一家三口蜗居破漏瓦房 海口小伙子高考724分盼援手

相关链接:
【海口网爱心助学】一家三口蜗居破漏瓦房 海口小伙子高考724分盼援手
海口网爱心助学
【海口网爱心助学】立志成为人民教师 海口学子勤工俭学攒学费
【海口网爱心助学】母亲早逝生活困苦 少年励志读书改变命运
[来源:海口网] [作者:黄晖] [编辑:陈家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