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生圈、长杆连绳,两个救援设备组成的预防溺水应急设备在今年7月被陆续投放到南渡江、美舍河两个危险水域沿岸,为施救溺水者争取宝贵的救援时间。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救命“稻草”成私人物品 海口危险水域防溺水应急设备遭挪用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7-30 21:52

投放岸边的救援游泳圈。

  海口网7月30日消息(记者钟圆圆 摄影报道)救生圈、长杆连绳,两个救援设备组成的预防溺水应急设备在今年7月被陆续投放到南渡江、美舍河两个危险水域沿岸,为救援溺水者争取宝贵时间。然而,7月29日下午,海口市民间灾害应急救援队队员巡防时发现,南渡江沿岸的防溺水应急设备出现了被挪用、破坏的情况,这令队员们感到十分痛心。

  “绳子被剪断,救生圈被挪用后没有放回原位,导致有些地方没有救生圈,万一发生溺水事件,非常危险。” 海口市民间灾害应急救援队队长郑磊告诉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暑期是溺水的高发期,很多市民下水游泳,南渡江属开放性水域且非安全泳场,美舍河部分河段靠近岸边的水深近2米,其他危险水域也存在类似的安全隐患。

  据了解,7月14日和7月29日,由海口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组织,海口市民间灾害应急救援队在南渡江和美舍河沿岸共投放了11套预防溺水应急设备,在市民经常下水游玩的各个危险区域进行多站点投放,并进行了应急甩投测试,长杆长达4米,救生绳索长达6米,市民能使用这些工具对溺水者进行救援,提高救援效率和安全性。另外,救援队员还在站点处放置了“禁止挪用”提示,并附上呼救电话,确保市民能第一时间联系上救援人员。

相关链接:
海口四大水域多危险游泳行为 学生防溺水还需“疏堵结合”
每周六开班 快来海口假日海滩免费学习防溺水知识
退休护士2分多钟救活两名溺水儿童:救人责无旁贷
守护一米之内游泳安全 海口举行暑期防溺水系列活动
[来源:海口网] [作者:钟圆圆] [编辑:陈家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