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日,记者在海口市河长制办公室看到,各级河湖长工作动态、全市水体情况、12345热线投诉件处理等,都集中呈现在一个大的LED显示屏上,这是海口市在全省率先打造的“河湖长制信息化管理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全省率先打造“河湖长制信息化管理平台”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7-31 09:24

  原标题:海口全省率先打造“河湖长制信息化管理平台”

  370多个水体一“屏”尽览

工作人员调试“海口市河湖长制信息化管理平台”。记者 周雪君 摄

  “你看,这是大同沟—小石桥水体的断面情况;这是三角池片区具体水体的基本情况。无论是哪个区以及周边情况,都可以在一个平面实时展示和了解……”7月30日,记者在海口市河长制办公室看到,各级河湖长工作动态、全市水体情况、12345热线投诉件处理等,都集中呈现在一个大的LED显示屏上,这是海口市在全省率先打造的“河湖长制信息化管理平台”。通过平台还可以了解河湖长制工作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各级河湖长、各相关单位工作动态等。工作人员蔡钻荣告诉记者:“这个平台信息高效精准,已经试运行1个月,将在8月1日正式投入河湖长日常工作中。”

  373个水体 “3+1”模式动态化管理

  海口市在河湖长工作中重视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探索打造建立多元化信息互通和共享机制。目前,已经建立高规格的联动机制,把各区政府、组织部、宣传部、水务、环保、农业、海洋、环卫、公安、市政等32个部门列为河湖长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明确任务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

  “海口市河湖长制信息化管理平台是由‘3+1’ 模式将全市373个水体实现动态化管理,其中‘3’分别指的是海南河湖长管理信息系统APP、12345+河湖长制、海口市三防管理平台三大板块。”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市河湖长制信息化管理平台实时显示着全市373个水体状况、问题及相对应水体河湖长工作情况。“这个‘1’指的是水体微信工作群,我们将水体对应河长办、各级河湖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水体治理公司等人员集中在工作群中及时处理水体问题。”

  记者了解到,海口市正有效利用12345热线平台信息数据集成功能,将多部门串联起来,信息互通共享统一受理,分件派单,由12345快速响应快速处置水体问题, 30分钟内受理群众热线咨询和投诉,“精准高效”监管解决水体难题。

  龙华区在今年3月底启动百姓河湖长护湖行动,动员和鼓励社会团体、企业、企业家、社会热心人士、当地居民等社会各方面力量,通过巡查、督促、宣传、维护等多种形式参与东西湖水体保护工作,努力形成“政府主导、社会参与、成果共享”的水体保护新机制,真正让水体治理“活”起来,达到全民共治的目标。另外,海口市河湖长制管理工作有效依托三防管理平台,及时掌控天气、实时雨情、台风路径、降雨分布、水库情况等数据,提前通知相应河湖长及相关部门做好有可能受影响水体保护措施。

  “以上在平台展现的各种情况,河长制办公室能第一时间通过这个LED屏了解到,一旦发现破坏水体情况即可及时得到处理。” 蔡钻荣说。

相关链接:
国家河湖长制督查组到海口督查河湖工作并给予高度肯定
文昌面推进"河湖长制" 力争文昌河等四水体年底达标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周雪君]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