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会本周通过2019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案,只待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签字后生效。这是近20年来国防预算案在国会过关速度最快的一次。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美国新国防预算案凸显“美军更大更强”倾向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8-04 08:21

  美国国会本周通过2019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案,只待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签字后生效。这是近20年来国防预算案在国会过关速度最快的一次。

  2019财年国防预算案篇幅超过1800页,批准7163亿美元军费,基本回应特朗普所提“美军更大更强”的要求。

  美国国防部1日发表声明,归纳草案五大要点:扩军、涨薪、加强外国投资审核、强化网络安全以及豁免部分因为购买俄罗斯军事装备而面临制裁的国家。

  【强军】

  这份国防预算案1日在美国参议院获得87票赞成、10票反对;7月26日在国会众议院表决中同样取得绝对优势,359票赞成、54票反对。

  根据这份国防预算案,美军将扩军1.56万人,其中7000人为陆军;自明年1月起为服役人员平均涨薪2.6%,是9年来美军涨薪幅度最大的一次。

  2019财年国防基础预算资金6390亿美元,海外作战行动资金690亿美元;批准国防部采购77架F-35型战斗机和15架KC-46型“飞马”加油机,建造第四艘“福特”级核动力航空母舰、3艘濒海战斗舰和6艘极地破冰船等。

  国会同意拨款6500万美元,用于研发新型潜射低当量核弹头,但要求研发或改进核弹头的具体计划经国会批准。

  据美国《军队时报》2日报道,预算案还大幅改革美军人事制度,允许破格提拔军官、延长军官服役期;从军队系统以外招募网络安全和后勤等方面人才,最高授予上校军衔。

  美联社报道,预算案没有支持特朗普政府新组建“太空军”的设想,但同意11月11日退伍军人日在首都华盛顿举行阅兵。

  五角大楼声称,预算案“重塑我们的军队,提高攻击力,强化我们的盟友和伙伴关系,改革我们的行事方式”。白宫发言人萨拉·桑德斯说,预算案“重塑美军,以震慑敌手,坚持政府以强力获和平的立场”。

  【对抗】

  针对俄罗斯等被视为“战略对手”的国家,2019财年国防预算案作出多项规定。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预算案禁止美国与俄罗斯军事合作;为回应俄罗斯等国研发高超音速武器,美国国会同意拨款1.5亿美元用于同一领域研究,促美军在2022财年前形成“常规快速打击能力”。

  路透社报道,预算案要求美国和外国技术企业向五角大楼报告,是否曾向俄罗斯等被视为“网络安全风险”的国家公开美军采购软件的源代码。如果企业确曾公开源代码,须按美方要求处置相关风险,否则将失去美军订单。草案还要求设立软件数据库,供美国政府部门查询。

  《纽约时报》报道,预算案赋予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更大权限。这一跨部门机构由美国政府财政部长领衔,成员来自国务院、国防部、司法部、商务部和国土安全部等。

  外国投资委员会负责调查外资企业收购或兼并美国企业是否构成国家安全威胁,总统将依据委员会的调查结果中止或禁止交易。预算案扩大这一机构的管辖权,合资企业、外资持有的少数股份、军事基地等敏感设施附近的房产交易等都可能成为调查对象。

  预算案规定,外国投资委员会一旦认定某些交易阻碍美国的技术优势,将有权阻止“关键技术”交易;委员会还有权调查可能有利于外国政府对美国发动网络攻击的技术转让案例。

  【同盟】

  对韩国等传统盟友,2019财年国防预算案显现美国政府一贯政策。

  韩联社报道,预算案认为现驻扎在韩国的大约2.85万美军部队体现美国对美韩同盟的承诺。如果美国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想动用军费,把驻韩美军裁减至不足2.2万人,须首先证明“裁军符合美国国家安全利益,且不会显著影响美国地区盟友的安全”。国会同时要求马蒂斯确认,裁军前已经与韩国和日本等盟友“充分讨论”。

  在欧洲安全方面,预算案应特朗普政府要求为“欧洲威慑计划”拨款63亿美元,支持美国增加在欧洲地区的军事存在,向乌克兰提供2.5亿美元攻击性武器。

  【军售】

  对海外军售,2019财年国防预算案“有收有放”。

  预算案要求暂停向土耳其交付F-35型战机,直到马蒂斯向国会提交报告,阐述美国“与土耳其总体战略关系”,介绍土耳其海外军购以及土耳其有意购买俄罗斯S-400型防空导弹系统的情况。

  预算案要求豁免印度、越南和印度尼西亚等因为购买俄制军事装备而面临美方制裁的国家。马蒂斯认为,这样做能帮助那些“寻求脱离俄罗斯轨道”、有意购买美国军火的国家与美国缔结安全关系。

  按美联社的说法,每一财年的国防授权法案为五角大楼设定政策和预算框架,晚些时候美国还会出台拨款法案,正式确定相关经费细节。两部法案内容基本一致。(海洋)(新华社专特稿)

 

 

 

相关链接: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公告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部分进口商品(第二批)加征关税
美国宣布制裁两名土耳其官员
美国加州山火持续肆虐 约塞米蒂国家公园继续部分关闭
美国移民政策加剧社会分裂

 

相关链接:
美国移民政策加剧社会分裂
美国加州山火持续肆虐 约塞米蒂国家公园继续部分关闭
美国宣布制裁两名土耳其官员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公告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部分进口商品(第二批)加征关税
[来源:新华网] [作者:海洋]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