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德国市场研究机构欧瑞国际称,预计到2022年中国人花在毛皮类宠物身上的支出将相当于70亿美元,远远高于去年的26亿美元。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美媒析中国年轻人为何挚爱宠物狗:将溺爱转到宠物身上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8-06 08:07

  参考消息网8月6日报道 美媒称,德国市场研究机构欧瑞国际称,预计到2022年中国人花在毛皮类宠物身上的支出将相当于70亿美元,远远高于去年的26亿美元。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7月22日报道,关于为什么富裕的中国人看上去对他们的宠物如此挚爱的原因存在许多推测:分析人士把这种狂热部分地与1979年到2016年初实施的独生子女政策联系起来。

  华盛顿布鲁金斯学会的中国问题学者李成说:“没有兄弟姐妹的一代人肩负着更多出人头地的家庭压力,随着他们追求接受更多的教育并且往往拒绝安顿下来,最近几年结婚率和出生率双双下降。他们具有独立意识,但仍想拥有伴侣。”

  报道称,边境科利牧羊犬塞拉尔的主人、今年31岁的周天啸(音)是家中的独子,他曾经倍感孤独。

  周天啸一边挠着爱犬的耳朵,一边说道:“在拥有塞拉尔之前,我的生活漫无目的。它让我的生活有了意义。”

  报道称,四年前,这个瘦高个儿的北京本地人没有工作,与奶奶一起住在市中心。他15岁便辍学,并把大部分时间都花在去网吧打电子游戏。他曾害怕永远这样浑浑噩噩地度日——盯着屏幕玩游戏,然后倒头便睡。登录游戏,睡觉,日复一日……

  后来有一天,一位朋友劝他去看看几只待售的小狗。接下来发生的事情被周天啸形容为奇遇。他和一条黑白色的毛绒小狗对上了眼。小狗的尾巴快乐地摇来摇去,让他迫不及待地想触摸。他回忆道:“简直就像一见钟情。”

  报道称,他以自己最喜爱的一部美剧《英雄》中的一个角色名字给小狗取名为塞拉尔。好莱坞电视剧中的塞拉尔是一名钟表修理工,他“渴望出类拔萃,不想碌碌无为”(某粉丝网站这样写道),因此他学习杀死超级英雄,并偷走他们的能力。

  报道称,周天啸想象这个狗版塞拉尔能够用它的能力做有益的事。

  他在YouTube网站上观看美国训犬师的视频,学习他们的技巧并一直钻研到深夜。他教塞拉尔击掌、诈死、学人走路和从这个桌子跳到那个桌子。一声令下,塞拉尔便钻到周天啸两腿之间,两只爪子分别踩在他的两只脚上,这样他们就能够一起走路。

  报道称,周天啸用手机拍下塞拉尔的杂耍视频,配上歌曲,上传到中国视频网站。

  不知怎么地,人们发现了这些小视频。结果一传十,十传百,很快就积累了数百万的观看量。

  报道称,塞拉尔很快在社交媒体上拥有了将近80万的关注者。来自中国各地的粉丝给它留言,为它画像,请求与它见面。

  报道称,周天啸无意间陷入了某种文化迷恋。中国社交媒体上充斥动物明星的身影:美国爱斯基摩犬妞妞和苏格兰折耳猫端午的粉丝比歌星坎耶·维斯特还多。

  研究中国阶层身份的社会学家曾慧琳(音)表示,对宠物的挚爱或许与自我表达有关。她说:“宠物狗或许是一种时尚宣言,或者说是最新的地位象征。”

  分析家们说,对中国独生子女一代的成员来说,对他们的宠物的宠爱再多也不为过。来自上海的猫狗市场研究人员安德鲁·艾金森说道:“他们从一出生就受到令人难以置信的溺爱。现在他们正在把这种溺爱转移到宠物身上。”

  报道称,塞拉尔吸引的关注促使周天啸在淘宝上开了一家狗狗食品和玩具商店。到2017年,他有了足以开启新生活的现金。并且,周天啸花了50万美元为他的边境牧羊犬在北京买下一座豪宅。

  他的女朋友、今年37岁的刘薇(音)说,在拥有塞拉尔之前,周天啸“很懒散,他醒着的大部分时间都在打游戏。而现在,他是一个有事业心和勤奋的人”。(编译/金茸)

 

 

相关链接:

宠物直接进客舱 飞机比火车“先行一步”
女孩网购剧毒银环蛇当宠物 结果被咬中毒昏迷
“宠物墓地”为何受捧:价格两千起 墓碑等费用另计
来了解下!这些 “宠物高技术”令人脑洞大开

 

相关链接:
来了解下!这些 “宠物高技术”令人脑洞大开
“宠物墓地”为何受捧:价格两千起 墓碑等费用另计
女孩网购剧毒银环蛇当宠物 结果被咬中毒昏迷
宠物直接进客舱 飞机比火车“先行一步”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