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陵水黎族自治县黎安污水处理厂工地又在开展降尘作业。喷洒完毕,农民工刘猛南关上雾炮机,与4名工友用铁锹、扫帚将运输通道上的尘土清理干净。这是该县工地强化环保的缩影。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陵水工地安装扬尘在线实时监测设备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8-07 15:13

  原标题:陵水工地安装扬尘在线实时监测设备 让施工工人不再“吃”灰尘

  午后的工地入口处,雾炮机喷洒出的水珠,在阳光照耀下炫出彩虹般的美景。今天,陵水黎族自治县黎安污水处理厂工地又在开展降尘作业。喷洒完毕,农民工刘猛南关上雾炮机,与4名工友用铁锹、扫帚将运输通道上的尘土清理干净。这是该县工地强化环保的缩影。

  “为了降尘,我们还投入洒水车、洗车管,用绿网覆盖,硬化运输通道,并采取隔离法减弱噪音。”中铁十七局有限公司海南陵水项目经理部常务副经理魏振智告诉记者,从今年5月黎安污水处理厂开工以来,由于环保措施到位,扬尘在线实时监测设备的各项数据均在合理范围内。

  来自四川省遂宁市的农民工张明贵微笑着说:“我和妻子以往在一些工地干活,‘吃’了很多灰尘,但在黎安污水处理厂施工,干净环保,心情舒畅!”

  “环境变好了,工人干劲越来越足。”黎安污水处理厂项目负责人林诚训指着工艺流程图说,该项目总投资1.2亿元,一期、二期设计处理污水量分别为8000吨/日、2万吨/日,污水循环利用率将达到90%,水质标准可望达到1级A。

  在陵水多个建设工地上,记者都看到了扬尘在线实时监测设备。根据县委、县政府年初要求,在建项目实现“洒水、覆盖、硬化、冲洗、绿化、围档”6个100%标准,并安装扬尘在线实时监测设备。

  同时,该县正实施潟湖整治、山体修复等工程。陵水蓝色海湾项目代建公司工程师杨全武介绍,黎安潟湖、新村潟湖整治分为两期,总投资13.3亿元,用于红树林补种、入海河流生态整治、渔排养殖生态控制等。目前,该县海湾环境监测预警能力项目已建成,透过监测室屏幕就可实时掌握潟湖环保信息。

  长水岭西面山体修复工程在作前期准备。记者在现场目击,这些矿坑山体罩上了防护网、搭建起了脚手架。海南省国际旅游岛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吴淑和说,该项目将修复山体15.04万平方米,并有瀑布呈现,使之成为新景点。

  “随着系列环保举措的落实,陵水生态底色越来越浓。”陵水县副县长李功成表示,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之路。

 

 

 

相关链接:

加强生态环境保护 海南推广扬尘噪音在线监测管理系统
海南推广扬尘噪音监测 企业因扬尘问题入“黑名单”
济南用大数据“黑科技”治污 扬尘监测配置“千里眼”
海南建设工程项目推广扬尘监管系统 在线监测扬尘噪音污染

 

相关链接:
济南用大数据“黑科技”治污 扬尘监测配置“千里眼”
海南建设工程项目推广扬尘监管系统 在线监测扬尘噪音污染
海南推广扬尘噪音监测 企业因扬尘问题入“黑名单”
加强生态环境保护 海南推广扬尘噪音在线监测管理系统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易宗平 陈思国 徐恩珑] [编辑:见习编辑余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