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很强烈的预感,未来的海南岛会非常了不起。”7日,日中投资促进机构事务局长岛原信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非常坚定地说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日本企业考察团来琼洽谈合作:相信海南未来的发展会让人惊喜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8-08 08:53

  原标题:日本企业考察团来琼洽谈合作

  相信海南未来的发展会让人惊喜

  “我有很强烈的预感,未来的海南岛会非常了不起。”7日,日中投资促进机构事务局长岛原信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非常坚定地说道。

  岛原信治表示,目前日本企业在海南投资还比较少,但是海南正面临着在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重大机遇,日本企业应抓住机会。此次带领15家各领域的企业来海南实地考察,希望可以成功对接具体项目。

  日本企业“有的放矢”对接海南行业

  日通国际物流(中国)有限公司东亚地区总括室课长泷口雅俊在一对一环节对接了海马汽车和金盘电气,对海南企业的业务模式具体了解之后,他表示,作为一个以国际运输为主要业务的物流企业,他们最看重的是海南的交通枢纽,来海南投资开展业务对企业的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瑞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咨询部总经理池田稔幸表示,他们帮助日本企业在海南投资的同时,也要帮助企业了解市场行情。目前已经有很多日本企业对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有特别浓厚的兴趣,银行负责了解行情,可以帮助日本企业来海南进行相关行业的投资。

  池田稔幸表示,希望可以有越来越多的日本企业来海南投资,日后如果来海南投资的企业数量达到一定程度,瑞穗银行有可能来海南设立分支机构。

  三井物产(广东)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桥秀明表示,这次将主要在保健、医疗、新能源、农业等方面进行考察,希望日后可以将自己企业的主营业务和海南重点发展的十二个产业进行结合,从而进行更好的投资。

  对海南未来的发展充满期待

  岛原信治之前多次来到海南,但是这次还是对海南的发展变化表示出惊讶,在他的眼中,海南的变化大到无法形容。

  “在全岛这么大的面积建设自贸区对我们来讲是无法想象的。”岛原信治说,在给予海南如此有利的政策之后,他们都相信,海南未来的发展肯定会更让人惊喜。

  泷口雅俊对此次来海南的投资对接有很大的期待,其公司主营业务是物流,主要靠信息、靠网点,靠交通网络,目前企业在海南的客户比较少,很想在海南拓宽一下市场。泷口雅俊认为,发展物流行业,海南有着航海、航空等得天独厚的优势,同时,海南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区域,对企业面向国际市场会有很大的帮助,很希望可以尽快拓展海南的业务。

  “与其说日本企业来海南投资为海南带来什么,不如说是日本企业来海南可以学到什么。”岛原信治说。

  岛原信治表示,正是因为有极大地在海南发展的意愿,在没有确切行业合作的前提下,他们此次带领了物流、医药、航空、金融等领域的企业来海南寻找发展契机,希望可以与海南的企业合作,并带动越来越多的日本企业参与海南的发展建设。

  (本报海口8月7日讯)

 

相关链接:

2018年全国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名单公布 海南3个镇入选
上半年海南城镇居民收支增速均快于全国平均水平
对症下药治疗“顽疾”!海南印发《提高政府执行力十五条措施》
海南澄迈“订单式”引才引来行业“领跑者”

 

相关链接:
海南澄迈“订单式”引才引来行业“领跑者”
对症下药治疗“顽疾”!海南印发《提高政府执行力十五条措施》
上半年海南城镇居民收支增速均快于全国平均水平
2018年全国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名单公布 海南3个镇入选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王培琳 叶健文] [编辑:陈晓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