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8日,是中国历史和奥运会历史上无法忘却的一天。鸟巢的烟火霎那间将夜空照得亮如白昼;李宁绕场馆一周点燃火炬的同时也点燃了国人对体育的热情。
   
 您当前的位置 : 黄灯笼辣评>独家辣评>

十年奥运,扬帆起航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8-08 16:55

  2008年8月8日,是中国历史和奥运会历史上无法忘却的一天。鸟巢的烟火霎那间将夜空照得亮如白昼;李宁绕场馆一周点燃火炬的同时也点燃了国人对体育的热情。一天之后,陈燮霞赢得了女子举重48公斤级金牌,拿下北京奥运会首金,也揭开了中国代表团夺金的狂潮。以北京奥运会开幕为起点,到如今整整十年,中国体育领域在十年间发生了巨大变化。

  十年来,运动员面临的舆论环境逐步改善。十年前,运动员在奥运会上拿到金牌是唯一使命,他们的命运与国家重任紧密相连,承受着巨大压力。十年过去了,国人的观念逐渐改变。人们意识到,每一个拼尽全力的运动员都值得敬佩,越来越多运动员的成绩不再与国运相连,而是因其鲜明的个性被公众熟知。傅园慧、张国伟都不是奥运冠军,但人们不再以冠军论英雄。这其中的变化,不仅是观念的转变,更是国家综合实力强大之后国民自信的增强。

  十年来,体育产业蓬勃发展。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当李宁在鸟巢点燃奥运圣火那一刻,也点燃了中国体育产业发展的希望之火。北京奥运会之后,众多国产品牌走进公众视线,中国体育产业有了雏形。可以说,北京奥运会成为了体育产业发展的催化剂,直接带动了体育装备品牌的发展。

  十年来,体育逐渐走向大众。人们不再只关注比赛中中国队拿了多少枚金牌,金牌决定论的思想逐渐被摒弃。2009年8月8日是中国第一个全民健身日,全民健身这老话题焕发出新生命。如今,健康观念深入人心,全国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总人数接近四亿。体育,从竞技独大逐步走到每个人生活中。

  十年间的改变太多了,而每个令人欣喜的改变都象征着中国国力的进步。体育强则中国强,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和民族复兴的梦想。人们对体育的关注和参与体育的热情也体现出对国家命运与民族命运的关心。北京奥运会让世界聚焦中国,让更多人认识中国,也让中国走向世界。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十年间,各方面的发展让世界对中国有了新的定义,而中国,也做好了准备向未来继续扬帆起航!(李婷婷)

[来源:海口网] [作者:李婷婷]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