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8日在雅加达向印尼红十字会移交中方人道主义救援物资与现汇,以协助印尼政府做好龙目岛地震灾区救援工作,帮助灾区民众渡过难关。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中国向印尼地震灾区提供紧急人道主义援助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8-09 08:07

  新华社雅加达8月8日电(记者梁辉)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8日在雅加达向印尼红十字会移交中方人道主义救援物资与现汇,以协助印尼政府做好龙目岛地震灾区救援工作,帮助灾区民众渡过难关。

  中国驻印尼大使肖千当天在捐赠仪式上说,为表达中国政府与人民的深厚情谊,中国大使馆代表中国政府通过印尼红十字会向震区灾民提供2000顶帐篷、2000张地垫、5000条毛毯等灾区急需的物资。他同时向印尼红十字会转交了中国红十字会提供的10万美元紧急人道主义现汇援助。

  肖千表示,在此次地震中,也有40多名中国游客受困。在中国和印尼双方共同努力下,全部中国游客已顺利撤离至安全地区。肖千对印尼方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他同时表示,中方愿根据印尼方的需要在灾区重建方面继续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印尼红十字会执行主席吉南亚尔·卡塔萨斯米塔感谢中方第一时间伸出援手。他说,中国是首个通过双边渠道向龙目岛地震灾区提供紧急援助的国家,这充分体现了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深厚的传统友谊。印尼红十字会希望进一步同中方探讨开展灾害应对及灾区重建等领域的合作。

  印尼西努沙登加拉省龙目岛5日发生7.0级地震。印尼抗灾署8日说,地震已造成131人死亡,另有1477人受重伤。随着搜救工作继续进行,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情况预计还会进一步增加。

 

 

 

相关链接:

印尼龙目岛地震死亡人数升至131人
灾难让我们更加友爱和团结——印尼龙目岛地震灾区见闻
印尼7.0级地震已致105人死亡 中国游客全部撤离至安全区
印尼强震暂无中国游客伤亡 旅行社可协助办理退改

 

相关链接:
印尼强震暂无中国游客伤亡 旅行社可协助办理退改
印尼7.0级地震已致105人死亡 中国游客全部撤离至安全区
灾难让我们更加友爱和团结——印尼龙目岛地震灾区见闻
印尼龙目岛地震死亡人数升至131人
[来源:新华网] [作者:梁辉]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