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副发言人法尔汉·哈克9日说,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要求立即对发生在也门的大客车遭空袭事件作独立调查。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数十儿童丧命!联合国要求调查也门大客车遇炸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8-11 07:35

  联合国副发言人法尔汉·哈克9日说,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要求立即对发生在也门的大客车遭空袭事件作独立调查。

  【死伤多为儿童】

  沙特阿拉伯领导的多国联军当天早些时候向也门西北部萨达省哈延市一处市场发动空袭,摧毁一辆载有儿童的大客车。

  也门胡塞反政府武装控制的马西拉电视台播放现场流血画面,称包括儿童在内至少50人死亡,另有77人受伤。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在也门的负责人约翰内斯·诺尔特说,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人员协助医院接收了29具儿童遗体,死者年龄不足15岁。另外,接收的48名伤者中,30人是儿童。

  诺尔特在社交媒体“推特”发布消息,说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向医院提供了医疗用品,帮助治疗伤员。

  按当地部族人员的说法,遇袭大客车搭载平民,当天乘客多为儿童。

  乘客和附近行人的具体伤亡人数暂时无法确定。

  【联军军事报复】

  萨达省是也门胡塞武装主要根据地,北邻沙特。

  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发言人图尔基·马勒基说,空袭是联军对胡塞武装导弹攻击沙特的回应。胡塞武装8日向沙特南部城市吉赞发射导弹,遭成功拦截,但碎片导致沙特平民1死11伤。

  沙特通讯社援引马勒基的声明报道,胡塞武装导弹袭击“蓄意针对居民区和人口密集地区”。联军9日行动“合法”,没有违反国际人道主义法律。胡塞武装不仅招募儿童充任士兵,还利用他们帮助武装人员隐匿。

  也门胡塞武装2014年9月夺取首都萨那,后占领也门南部地区,迫使总统阿卜杜拉布·曼苏尔·哈迪前往沙特避难。2015年3月,沙特等国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打击胡塞武装。随后,多国联军战机频繁进入也门领空,轰炸胡塞武装目标。

  【斡旋至今未果】

  联合国副发言人哈克说,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谴责空袭,要求立即对空袭事件作独立调查。

  另外,古特雷斯敦促冲突各方遵守国际人道主义法律,履行自身义务。联合国呼吁冲突各方以谈判磋商方式结束也门战事。

  联合国也门问题特使马丁·格里菲思斡旋于交战各方。他本月早些时候宣布,打算邀请冲突各方9月6日到瑞士城市日内瓦对话,磋商内容包括商议和平谈判框架。

  也门冲突迄今3年多,上万平民丧生。持续战乱、霍乱暴发等因素导致这个中东国家陷入人道主义危机。多国联军支持下,也门政府军今年6月13日发起收复西部港口城市荷台达的“黄金军事行动”。荷台达是胡塞武装与外界联系的重要通道,也是国际社会向胡塞武装控制区输送人道主义援助的唯一通道。(陈立希)(新华社专特稿)

 

 

相关链接:

12名移民劳工在意大利因车祸死亡
24岁男子无证驾驶摩托车酿车祸去世 爹妈被判赔20万余元
土耳其车祸受伤游客获中土全力救治
民工遇车祸身亡器官却救了4人 三亚警方及家属悬赏10万元寻找肇事者
相关链接:
民工遇车祸身亡器官却救了4人 三亚警方及家属悬赏10万元寻找肇事者
土耳其车祸受伤游客获中土全力救治
24岁男子无证驾驶摩托车酿车祸去世 爹妈被判赔20万余元
12名移民劳工在意大利因车祸死亡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陈家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