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日上午的第37届亚奥理事会代表大会会场内,所有成员经过投票,通过了中国海南三亚成为第六届亚洲沙滩运动会举办地的决定。作为唯一的候选城市,三亚申办成功看似不费吹灰之力,但是在三亚市副市长许振凌看来,“(申办亚沙会)我们是认真的”。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新闻>体育快讯>

三亚成为第六届亚洲沙滩运动会举办地,副市长许振凌表示“欢迎全世界朋友来三亚”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8-20 10:07

  新华社雅加达8月19日电 “欢迎全世界朋友来三亚”——专访三亚市副市长许振凌

  记者张悦姗 张寒 易凌

  19日上午的第37届亚奥理事会代表大会会场内,所有成员经过投票,通过了中国海南三亚成为第六届亚洲沙滩运动会举办地的决定。作为唯一的候选城市,三亚申办成功看似不费吹灰之力,但是在三亚市副市长许振凌看来,“(申办亚沙会)我们是认真的”。

  “要办更令人难忘的亚沙会”

  “虽然我们是唯一的申办城市,但是也代表着中国的形象,所以特别认真地对待申办工作。”许振凌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语气中带着自信。

  与迈阿密、夏威夷同处北纬18度的三亚,是具有热带海滨风景特色的著名旅游城市。许振凌认为,三亚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为成功申办亚沙会打下了基础。

  “今年6月,亚奥理事会终身名誉副主席魏纪中等人来三亚进行考察评估,当时我陪同他们查看了三亚的方方面面,包括海水和沙滩的质量、体育场馆、城市建设、交通与酒店设施,他们对三亚都非常满意。”

  在三亚之前,山东海阳曾经在2012年举办过第三届亚沙会。“三亚要向之前举办过的城市学习,走出去看一看,要办更令人难忘的亚沙会。”许振凌对未来充满信心。

  “‘三亚号’拿了总冠军,我们都非常自豪”

  近些年,体育逐渐成为三亚市除了旅游之外的另一个标签。

  “三亚曾经多次举办国际性的赛事,在保障能力、服务质量上的优势也是亚奥理事会看中我们的理由。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克利伯环球帆船赛、世界青年帆船锦标赛、甚至包括国际泳联年度颁奖盛典……”

  许振凌回忆着这些年三亚办过的体育赛事,谈到了上个月刚刚落幕的2017-2018年度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首次参赛的三亚新奇世界半山半岛号获得总冠军,成为首支代表中国夺冠的队伍。三亚号船长温迪·塔克也因此成为首位获得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冠军的女船长。

  同为女性,许振凌对温迪·塔克颇有惺惺相惜之感:“她是非常优秀的船长,‘三亚号’拿了总冠军,站到了世界最高领奖台,为中国争得了荣誉,也为海南、为三亚争得了荣誉,我们都非常自豪。”

  目前,三亚正在致力于打造国际帆船之都。三亚跟国际帆联、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和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等都建立了合作关系,去年还成功举办了世界青年帆船锦标赛,并将申办2026年的世界帆船锦标赛。

  “三亚的老人,拄着拐杖也要看球赛”

  作为一座海滨城市,举办帆船比赛并不令人意外,但是三亚的“野心”似乎还不止于此。今年开始,中国花样滑冰队的海选和集训也选择了这里。

  “将来北京要办冬奥会,我们也响应‘北冰南展’的号召,与花样滑冰队合作,打造冰雪运动特色学校,争取培养国家级运动员。发展体育,还要向低年龄段普及、向全民健身方面靠拢。三亚在农村也建了体育设施,有些村子举办村际排球联赛,老人们拄着拐杖也要看年轻人打球。上到七十岁,下到五、六岁,三亚体育不仅能吸引全世界的目光,也要接地气,在家门口便民惠民。”介绍起三亚这些年发展体育的举措,许振凌滔滔不绝。

  “其实老百姓有了健身的观念,是国家经济发展和综合国力提升的表现。也正是因此,国际组织的目光才会更多地落在中国,我们才能顺理成章地申办亚沙会。”在采访的最后,许振凌代表三亚发出邀请:“欢迎全世界朋友来三亚!”

 

 

相关链接:

海南三亚公司男副总38次盗刷女总经理7万元被刑拘
整顿房地产市场秩序 三亚住建部门查封3个售楼部
三亚⇌新山⇌吉隆坡航线成功首航 每周执飞一班
三亚获2020年第六届亚洲沙滩运动会举办权

 

相关链接:
三亚获2020年第六届亚洲沙滩运动会举办权
三亚⇌新山⇌吉隆坡航线成功首航 每周执飞一班
整顿房地产市场秩序 三亚住建部门查封3个售楼部
海南三亚公司男副总38次盗刷女总经理7万元被刑拘
[来源:新华社] [作者:]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