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目前,已有26家企业注册落地39家公司,其中3家世界500强企业共注册8家公司。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时政>

海口招商“锣鼓”锤响点密 国内外26家知名企业注册39家公司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8-21 08:55

  今年5月20日,海南百日大招商(项目)活动正式启动。与以往招商方式不同,此次重点突出点对点招商、一对一谈判。活动开展以来,海口市各产业部门通过上门拜访、座谈、精准招商等方式接洽了132家重点企业,其中500强企业19家。截至目前,已有26家企业注册落地39家公司,其中3家世界500强企业共注册8家公司。

  海口招商“开场锣鼓”敲响后,鼓点紧密,活力绽放。

  创新招商方式

  委托国际专业咨询服务机构

  今年5月18日普华永道正式落户海口,成为首家落户海南的国际专业服务机构。

  “从与海南开始接洽,到普华永道在海口拿到营业执照,仅用了一个月时间。”普华永道咨询服务(海南)有限公司董事蔡晓颖介绍。

  6月19日,“聚焦魅力海南 对话创新海口”推介交流活动在普华永道上海创新中心举行。此次活动是海口市首次通过与国际专业咨询服务机构合作,推进委托招商的一次创新实践。

  在一天时间内,此次招商推介活动举办了跨国企业专场、民营企业专场、日本企业专场、高成长性技术创新企业专场等四场推介交流会。成功汇集了美国商会、欧盟商会以及微软、强生、花旗集团、瑞穗银行等100多家跨国公司、驻沪外国商会、龙头民营企业、高成长性技术创新企业。

  活动结束后,市商务部门诚挚邀请企业到海口考察调研。目前已与宝龙集团等进行面对面洽谈。瑞穗银行在市商务部门牵线搭桥下与“小二租车”公司就项目合作进行了深入洽谈。瑞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与海口就投资合作等事宜进行了友好洽谈。携程集团也与海口市政府就国际总部引进事宜深入洽谈。市科工信局对接高成长性技术创新企业,其中杭州迪英加科技有限公司计划在我市落户人工智能数字病理分析公司;上海金丘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计划在我市打造“区块链+实体经济”生态集群等,并于6月22日在我市注册成立金丘(海南)数字商品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普华永道已向参会的跨国企业发出邀请,并策划下一步跨国企业等在海口的招商考察活动。

  出台扶持政策

  以总部经济带动产业转型升级

  总部经济是国际分工的高端环节。总部经济一旦形成,就能给当地区域经济发展带来诸多外溢效应。

  6月6日,海口发布《海口市支持总部经济发展若干政策》。明确将从引进跨国企业、国内大型企业集团等总部企业落户、集聚和发展等三个方向发展总部经济,从六个方面实行奖励补贴。海口市还将增设总部经济发展促进机构,在市政府服务中心设立总部企业绿色服务窗口。

  推动世界500强、全球领军企业和知名品牌企业落户,总部经济发展活力在海口得到逐步释放。目前已有22家企业申报海口市总部企业认定,其中新落户企业3家、现有企业19家。

  5月29日,中国旅游集团下属中国免税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海口综保区注册中免集团(海南)运营总部有限公司。

  6月29日,中国大唐集团国际贸易公司在海口挂牌成立。中国大唐集团公司董事长陈进行表示,大唐国际贸易公司将以集团公司海外项目为依托,立足海南,拓展国际市场。同时充分利用燃机“三大中心”以及清洁能源领域先进经验,加快推动海口清洁能源开发。

  此外,携程旅游集团有意向在海口建立携程总部。高新区与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协议,计划在高新区设立九州通医疗器械营销总部。中化集团有意在海口设立区域总部。苏宁控股集团也有在海口设立国际总部意向。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正在与海口相关部门对接洽谈、研究设立总部事宜。

  推动项目落地

  26家知名企业注册39家公司

  海口开展百日大招商(项目)活动以来,全市各产业部门通过上门拜访、座谈、精准招商等方式接洽了132家重点企业。其中500强企业19家,行业龙头企业54家,服务机构10家,高新技术企业1家,其他企业48家。目前已有26家企业注册落地39家公司。

  其中3家世界500强企业共注册8家公司:

  阿里巴巴集团在海口注册5家公司。包括5月28日注册海南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6月15日注册海南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海口国贸分公司。6月25日,苏宁集团在海口注册海南苏宁易购采购公司;6月29日注册苏宁体育文化传媒(海南)有限公司。6月26日,中国大唐集团在海口注册中国大唐集团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国内8家行业龙头企业在海口注册8家公司:

  如5月29日,中国免税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海口综保区注册中免集团(海南)运营总部有限公司。5月30日,海保人寿在海口注册海保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6月19日,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海口高新区注册九州通(海南)国际营销中心有限公司。7月18日,映客直播银河酷娱公司在海口注册映客网络科技(海南)有限公司。8月1日,中国铁路投资有限公司在综保区注册国铁融资租赁有限公司。8月8日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综保区注册国投国际贸易(海南)有限公司。

  国内4家知名服务机构在海口共注册7家公司:

  如5月16日,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在海口注册普华永道咨询服务(海南)有限公司;5月23日,在海口注册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海口分所。

  5月25日,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在海口注册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人)海南分所;5月29日,在海口注册安永(中国)企业咨询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7月2日,在海口注册安永中恒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

  此外,北京国标联合认证有限公司、美安康质量检测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也分别在海口各注册一家公司。

  在高新技术企业方面,北大青鸟在海口注册海南青鸟海纳海洋装备发展有限公司等4家公司。

  印尼环球集团、国健(香港)集团等10家其他企业在海口共注册12家公司。

  海口还切实做好省政府签约央企的服务保障工作,严格“一对一”跟踪协调和推进。

  下一步工海口市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以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为主导,围绕医疗健康、旅游等领域,通过委托专业机构招商、“点对点”上门招商、特定区域招商等形式,重点招商世界500强企业中的外向型企业、各产业排名前5位的行业龙头企业和知名服务机构,以及知名园区建设平台公司。积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以优质的资源和最好的服务,吸引全世界投资者来投资兴业。

 

 

 

相关链接:

上门招商再结硕果 海口赴沪与上海临港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海口招商成果显 江东控违力度大
海南文体招商大会现场签约额超350亿 签来了张学友演唱会等9个项目
海口龙华区动员党员干部勇当先锋 狠抓招商引资人才合作

相关链接:
海口龙华区动员党员干部勇当先锋 狠抓招商引资人才合作
海南文体招商大会现场签约额超350亿 签来了张学友演唱会等9个项目
海口招商成果显 江东控违力度大
上门招商再结硕果 海口赴沪与上海临港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光明] [编辑:陈家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