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2日,海口市多个微信群中流传着海口公园有人持刀行凶的信息和视频,后海口警方辟谣,海口公园没有发生这样的案件,该视频是重庆媒体报道8月11日发生在重庆铜梁区东城街道玉泉公园伤人案件时的视频片段。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编造散布海口公园有人持刀行凶谣言 两违法嫌疑人被查处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8-23 22:17

  海口网8月23日消息(记者刘杰)8月22日,海口市多个微信群中流传着海口公园有人持刀行凶的信息和视频,后海口警方辟谣,海口公园没有发生这样的案件,该视频是重庆媒体报道8月11日发生在重庆铜梁区东城街道玉泉公园伤人案件时的视频片段。8月23日,美兰公安分局联合网警部门先后将编造散布谣言的符某(女,52岁,海口人)和张某诚(男,61岁,海口人)抓获。

  据张某诚交代:8月21日21时8分,其在网上看到一条公园发生杀人案件的信息和一段案发现场的视频,为了吸引眼球满足其虚荣心,22时21分其将上述信息和视频转发到一微信群内,并编写了“海口公园杀人(案)”的文字发送到该微信群内,致使该信息被大量转发造成不良的社会影响。

  据符某交代:8月22日9时50分,其在一微信群内看到网友转发的两条关于公园发生杀人案件的信息和一个女子躺在地上流血的视频,其在未经核实的情况下,将上述两条信息合为“海口公园今天早上杀人了”等内容的一条信息并配上上述视频发送到另一微信群内,致使该信息被大量转发造成不良的社会影响。当晚,其看到警方辟谣信息后,知道之前发送的信息是假的,随即将警方的辟谣信息转发至该微信群内。

  违法人员张某诚和符某到案后积极配合公安机关调查处理,经教育训诫,二人深刻认识到错误,对自己的违法行为深感后悔。目前,美兰公安分局已对编造并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人张某诚依法作出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对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人符某作出罚款500元的处罚。

  公安机关提醒广大网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发布未经核实的内容,更不要盲目转发未经核实的信息,对编造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相关链接:

海口公园发生杀人案?警方辟谣:假的!事发地在重庆

 

相关链接:
海口公园发生杀人案?警方辟谣:假的!事发地在重庆
[来源:海口网] [作者:刘杰] [编辑:李谢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