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琼海市物价局获悉,该局根据有关规定起草的《琼海市车辆停放服务收费管理实施细则》,现向社会公众征集意见。《实施细则》中所称车辆停放服务收费,是指全市范围内依法设立的各类停车设施经营者,对车辆(包括机动车辆和非机动车辆)停放提供相关服务而收取的费用。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琼海起草停车收费管理细则:停车场怎么收费 快去提意见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8-25 11:36

  琼海起草车辆停放服务收费管理实施细则

  各类停车场怎么收费 有啥意见赶快提

  记者从琼海市物价局获悉,该局根据有关规定起草的《琼海市车辆停放服务收费管理实施细则》,现向社会公众征集意见。《实施细则》中所称车辆停放服务收费,是指全市范围内依法设立的各类停车设施经营者,对车辆(包括机动车辆和非机动车辆)停放提供相关服务而收取的费用。

  停车场收费标准分三类

  有5种情形停车设施车辆停放的实行市场调节价服务收费,即有社会资本(除市财政性资金、城市建设投资外或交通投资公司投资以外的)全额投资建设的停车设施;写字楼、商业娱乐场所(包括商场、娱乐场所、宾馆酒店等)配套的停车设施;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建设的专业停车设施;具备议价条件的居民住宅小区配套的停车设施;其它除实行政府定价管理之外的停车设施。

  实行政府定价服务收费停车设施车辆停放包括三方面,即机场、车站(火车站、汽车站)、码头、交通枢纽站、旅游景区(点)、公立(办)医疗机构配套的停车设施,城市道路停车泊位,以及政府全额投资建设的专业(公共)停车设施(含城市建设投资或交通投资公司建设的);为交通肇事、交通违章等原因被采取强制措施的车辆提供停放服务的停车设施;未具备业主与物业(停车)服务企业协商议价条件的居民住宅小区配套的停车设施。

  原则上不得收费的停车设施,确需收费的,需报市政府批准同意后,实行政府定价管理。

  停车场分六种 车辆停放车型分机动车和非机动车

  停车设施类型分为露天停车场、简易棚停车场、架空(地面)停车库、地下(室内)停车场、机械式升降停车场(含智能停车场)、占道临时停车泊位六种类型。

  车辆车型分机动车:即小型汽车(12座以下或1吨以下),中型汽车(13座至24座或1至5吨),大型汽车(25座以上或5吨以上,含房车),摩托车;非机动车:即电动自行车、自行车。

  实行政府定价的车辆停放计费方式分为临时性停放和固定性停放。临时性停放指进入收费停车设施超过免费时间的车辆,临时性停放计费单位为次(时)。固定性停放指停放时间在一个月以上的(即包月停放),固定性停放计费单位为月。

  六种情形免收车辆停放服务费

  (一)进入党政机关、事业单位配套(内设)停车设施办理业务的社会车辆;

  (二)执行任务的军车、警车、消防车、救灾抢险车、医疗救护车、市政设施维护维修车(含供水、供电、供气、通信作业车辆)和殡葬车;

  (三)残疾人专用车辆;

  (四)出租车辆在指定候客场(点)候客的;

  (五)进入道路停车泊位、专业停车设施(含立体停车设施)、机场、车站、港口停放不足20分钟(含)的;进入住宅小区、公办医疗机构、景区(点)、写字楼、商场、娱乐场所、宾馆酒店、其他公共停车设施等停放不足30分钟(含)的;

  (六)法律、法规规定其他应当免收车辆停放服务费的。

  公众对《实施细则》有意见和建议的,请自8月22日起10日内向琼海市物价局反映。提交意见的途径有:1、传真:0898-62931897。2、电子邮箱:312751893@qq.com。

 

相关链接:

琼海一女子称可介绍工作 小伙被骗3万元“手续费”
快讯!热带低压9时登陆海南琼海潭门镇
琼海潭门港口一海滩处现搁浅幼海豚 相关部门:已死亡将掩埋
2018年潭门赶海节将于11日在琼海开幕

 

相关链接:
2018年潭门赶海节将于11日在琼海开幕
琼海潭门港口一海滩处现搁浅幼海豚 相关部门:已死亡将掩埋
快讯!热带低压9时登陆海南琼海潭门镇
琼海一女子称可介绍工作 小伙被骗3万元“手续费”
[来源:南国都市报] [作者:陈康] [编辑:陈晓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