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日,雅加达亚运会空手道项目结束了所有比赛的争夺,中国队获得了1金2银。“成绩比预期要好,但回去之后还要继续抓细节,抓有效技术应用,进一步提高实力。”中国空手道协会主席管建民表示。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空手道比赛中国队获1金2银 得到锻炼信心大增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8-29 08:22

  空手道比赛 中国队获1金2银 得到锻炼 信心大增

  27日,雅加达亚运会空手道项目结束了所有比赛的争夺,中国队获得了1金2银。“成绩比预期要好,但回去之后还要继续抓细节,抓有效技术应用,进一步提高实力。”中国空手道协会主席管建民表示。

  “我们选拔队员的第一标准就是协调,并且要有非常好的距离感和冷静的头脑。” 管建民表示,空手道比赛由于时间短,需要运动员做到三点,即专注比赛、果断使用技术以及不犯错误,“空手道比赛对运动员的心理素质、抗压能力、技术使用和体能的要求都很高。”

  中国空手道队成立于2006年,当时全队50多名队员都是通过跨界跨项挑选的。随着迈入奥运大家庭,空手道迎来了快速发展的阶段。国家队的保障提升,民间的参与热情也有所提高。

  “对我来说,最大的梦想就是站上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现在我终于有机会向这个梦想发起冲击。”获得雅加达亚运会女子61公斤以下级金牌的中国队选手尹笑言笑逐颜开。4年前的仁川亚运会,她摘得一枚铜牌。经历了4年的苦练,尹笑言在本届亚运会上顺利夺金,这为她积累了自信,“现在对自己很有信心,接下来打算继续提高自己的腿法,踢得更快一些,我们这个项目就是以快为先,要加快移动速度。”

  本届亚运会,中国队的空手道选手都得到了不同程度的锻炼,“从新队员的表现可以看出他们进步很快,我们的队员在身体能力和技术能力上没有太大问题,比赛中很强势,但在得分细节上还存在进步的空间。”管建民说,“如果要让他们在比赛中充分运用技术,这还需要进一步加强他们心理的稳定性。”

  《 人民日报 》( 2018年08月29日 16 版)

 

 

 

相关链接:

中国留英女生被空手道男友暴打致死 身上多处骨折
日本空手道美女PK越南拳击妹 运动妆容如何化
英国5岁男童成全球最年轻空手道黑带高手之一
空手道争取进入奥运会 摔跤出局武道类有望递补

 

相关链接:
中国留英女生被空手道男友暴打致死 身上多处骨折
英国5岁男童成全球最年轻空手道黑带高手之一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李硕、马剑]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