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五源河入海口示范段修复工程完工后,秀英区再次扩大修复范围,加紧对上游昌明桥生态系统进行修复。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五源河湿地公园扩大修复范围 提升旅游化景观生态价值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8-31 09:02

  原标题:秀英扩大五源河湿地公园修复范围

  昌明桥段生态改造保留湿地郊野风情

8月30日上午,在秀英区长流镇五源河昌明桥段两岸,工人们正在种植水生植物。记者 石中华 摄

  30日上午,在秀英区长流镇五源河昌明桥段两岸,工人们正在将一株株水生植物栽种在黄土里。继五源河入海口示范段修复工程完工后,秀英区再次扩大修复范围,加紧对上游昌明桥生态系统进行修复。此段生态修复工程预计今年10月完工后,将与整个西海岸带状公园连成一体,成为海口市库塘沼泽河流滨海复合型湿地保护与恢复的新样本,市民游客休闲郊游的新去处。

  据五源河生态修复工程项目负责人程想军介绍,五源河国家湿地公园一期工程全长12.57公里,自2017年2月起全面施工,同年10月五源河国家湿地公园500米示范段建成后,已完成3.3公里的五源河生态修复工程,并全面对市民免费开放。目前,正在着力建设五源河昌明桥段1.6公里部分的生态修复工作。截至今天已完成公园道路、V地形塑造、种植土覆盖等基础工作,进入水生植物栽种阶段。根据地形地貌,该河段主要种植鸢尾、狼尾草、灯芯草、箭叶雨久花、红茅草等五种水生植物,每个品种种植数量达8000至20000株。

  “修复工程将会与原有地形混为一体,保留五源河湿地原有的郊野风情。建成之后,五源河国家湿地公园将会成为居民休闲娱乐的后花园。”程想军表示,生态修复工程在尽量保持该河段的生态原貌、原有建筑、农田原貌的基础上进行生态改造,通过河道疏通、湿地植物的种植等措施保护与恢复原生物环境,从而提高湿地水质,改善周边生态环境质量。

  据介绍,五源河国家湿地公园建成后,五源河两岸生态景观带将展现出全新的面貌,为市民提供一个“水清、岸绿、景美、民乐”的游憩休闲活动空间。在保护湿地资源的前提下,五源河湿地公园结合流域实际情况开展湿地观赏、体验等生态旅游项目,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带动周边区域经济发展。

  秀英区通过这一系列保护、修复与宣传举措,有效改善五源河水质环境,保护和恢复五源河流域水资源、野生动植物资源及其生态环境,提升湿地生态功能,使五源河国家湿地公园成为海口市库塘沼泽河流滨海复合型湿地保护与恢复的典范;同时加大湿地保护和宣传力度,通过“七进”活动,唤起社会各界关注湿地、保护湿地的意识,助力海口创建国际湿地城市。

 

 

相关链接:

海口五源河国家湿地公园再添新绿 预计今年10月完工4.9公里
海口监测五源河和美舍河国家湿地公园
保护湿地 海口监测五源河和美舍河国家湿地公园

 

相关链接:
海口监测五源河和美舍河国家湿地公园
保护湿地 海口监测五源河和美舍河国家湿地公园
海口五源河国家湿地公园再添新绿 预计今年10月完工4.9公里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谢大强 陈创淼 林毓美]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