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省住建厅挂职的华建集团上海建筑科创中心建筑工业化技术研究学科中心主任李进军,围绕海南省装配式建筑的现状和进展做了近两个月的调研,结合他在上海参与推进装配式建筑的经验,以及海南省推进装配式建筑的现状和特色,提出了个人的意见和建议。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发展装配式建筑要因地制宜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9-03 07:41

  原标题:华建集团上海建筑科创中心建筑工业化技术研究学科中心主任李进军:

  海南发展装配式建筑要因地制宜

  ■ 本报记者 孙慧 通讯员 杨洲

  “装配式建筑,通俗来讲就是像造汽车一样造房子,以后在海南,可以这样来盖房子。”在省住建厅挂职的华建集团上海建筑科创中心建筑工业化技术研究学科中心主任李进军,围绕海南省装配式建筑的现状和进展做了近两个月的调研,结合他在上海参与推进装配式建筑的经验,以及海南省推进装配式建筑的现状和特色,提出了个人的意见和建议。

  被誉为“建筑业革命”的装配式建筑,在海南市场才刚刚起步。华建集团是国内装配式建筑研发和设计的领军企业,抽调了技术骨干李进军来支援海南,希望能为海南的装配式建筑发展起到推动作用。

  7月5日,李进军来海南上岗后,首先了解海南建筑的现状和基础,认真学习海南省政府推动装配式建筑发展的文件和省住建厅汇编的装配式建筑政策文件,初步了解了海南装配式建筑发展规划的工作思路、政策导向。在省住建厅统一安排下,他又跟着同事们到海建集团住宅产业化基地和装配式建筑示范项目现场,下工地、到企业去调研,了解市场需求和行业反馈。

  “华建集团承接过三亚多个高端酒店的设计项目,目前承担海南省委党校等多个政府投资项目设计工作,对海南的建筑业发展有一定了解。”李进军接受海南日报记者采访时说到,装配式建筑绿色环保的技术理念,与海南的生态发展理念不谋而合,未来海南发展,适合大力推广装配式建筑,以此促进海南建筑业转型升级。

  李进军认为,海南可以向上海、深圳等一些装配式建筑发展较快的城市学习,结合海南自身特点因地制宜制定发展思路和任务目标。比如,海南的北部、南部地区抗震设防等级不一样,海口抗震设防等级达到8.5级,南部三亚抗震设防等级为6级,不同抗震等级对于装配式建筑结构要求不同,适合不同的结构体系;海南的海洋性气候台风和雨季多,对建筑外围护的防水标准更加严格,这对海南装配式建筑提出更高的要求。

  李进军说,装配式建筑部分结构构件由工厂生产制作,未来需要在海南全岛合理布局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控制物流成本。结合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各市县可因地制宜发展,比如位于生态核心区的五指山市,在装配式建筑项目上可倾向使用装配式木结构等环保材料,设计具有海南风情特色的建筑项目。

  李进军说,海南目前仅有海建集团引入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落地的装配式建筑项目刚刚起步,还需要更多企业的参与。近期,省住建厅已经在筹备装配式建筑产业联盟,涉及研发、设计、施工、监理等企业都可加入联盟,加强装配式建筑技术交流,建设装配式生产基地,逐步形成产业链化发展。近期,省住建厅会对行业企业、市县政府职能部门进行装配式政策普及和培训。

  (本报海口9月2日讯)

 

 

相关链接:

海南建筑领域推行施工现场人员实名制信息化管理制度
海南建筑工地人员将实名制管理 实施方案征求意见
海南建筑屋顶推行光伏发电 新型单玻汉瓦成重要选择
海南建筑严控使用玻璃幕墙 将出台管理办法
海南建筑外立面禁止大面积采用玻璃幕墙 已批未建的要整改

 

相关链接:
海南建筑外立面禁止大面积采用玻璃幕墙 已批未建的要整改
海南建筑严控使用玻璃幕墙 将出台管理办法
海南建筑屋顶推行光伏发电 新型单玻汉瓦成重要选择
海南建筑工地人员将实名制管理 实施方案征求意见
海南建筑领域推行施工现场人员实名制信息化管理制度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孙慧 杨洲]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