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哔……绿灯了,赶紧过马路。”“停,让行人先过。”……9月4日上午8点左右,在海府一横路与海府路交叉十字路口,一名穿着红马甲的老志愿者手中挥舞着旗子,引导过往的车辆、行人文明通行,宣传文明交通。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有“红马甲爷爷”的路口很安全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9-05 10:28

  原标题:有“红马甲爷爷”的路口很安全

  交通疏导志愿者路庆会十字路口发挥余热

9月4日傍晚,志愿者路庆会在海府路与海府一横路交叉口指挥交通。海口日报见习记者张洋 摄

  “哔……绿灯了,赶紧过马路。”“停,让行人先过。”……9月4日上午8点左右,在海府一横路与海府路交叉十字路口,一名穿着红马甲的老志愿者手中挥舞着旗子,引导过往的车辆、行人文明通行,宣传文明交通。

  这位交通疏导志愿者名叫路庆会,今年68岁。每天早晚高峰期,市民经过海府一横路与海府路交叉十字路口,都能看到路庆会的身影。他一值勤就是一个半小时,几乎都在不停地走动、挥舞旗子、做各种交通手势、用力吹响哨子、大声“唱”各种交通宣传语。路庆会天天如此,风雨无阻,“一旗、一哨、一老头”已经成为海口街头的一道独特风景。

  路口就是他的岗位

  去年7月份,路庆会在白沙门公园参加活动时认识了一名交警朋友。“他说海口现在需要交通疏导志愿者,看我热心公益,让我去试试。”路庆会说,他本来就是闲不住的人,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加入志愿者协会,当上一名交通疏导志愿者。

  “穿上红马甲后,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我觉得有责任做好这份工作,要对得起身上的红马甲。”路庆会仔细观察交警的指挥手势,并牢记于心。他本是部队出身,对各种动作要领深有体会,稍加练习就很熟练了。

  “动作一定要标准,还要干脆有力,要有精气神。”路庆会对自己要求很高,除了做好动作,他还经常用大嗓门“唱”出一些文明交通宣传语。见到礼让行人的机动车司机,他会做个标准的立正姿势,向对方敬礼。见到闯红灯的,他会立即挺身而出,嘴中哨子“哔哔”作响,手中旗子用力一抖,将对方截住。一年下来,好几面旗子都被他摇坏了。

相关链接:
海口江东新区全球征集起步区城市设计方案 优秀方案可获450万元
烟民“携手”讲烟德 海口城市更文明
海口新海港、秀英港系统升级 旅客须到港口售票窗口购票
青春共卫湿地 海口11支学生队伍交流暑期实践成果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孙衍玲] [编辑:陈晓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