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复兴和非洲崛起密切相关,中国与非洲国家并肩成长,共同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平稳定,将世界建设得更加丰富、包容。”著名国际问题专家、中欧论坛创始人高大伟充满信心地说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新时代大讲堂”在京开讲: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9-07 07:07

  新华社北京9月6日电(记者余俊杰)“中国复兴和非洲崛起密切相关,中国与非洲国家并肩成长,共同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平稳定,将世界建设得更加丰富、包容。”著名国际问题专家、中欧论坛创始人高大伟充满信心地说道。

  6日晚,以“中非合作新时代”为主题的中国日报社第四期“新时代大讲堂”在北京语言大学开讲。高大伟,亚投行行长金立群,索马里总统顾问、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东非区域国别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和丹,“北京非洲周”创办人白美玲作为演讲嘉宾分享了对深化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的思考。

  金立群在演讲中表示,亚投行会努力利用自身资源,通过积极支持“一带一路”建设,帮助非洲国家改善互联互通,优化经济结构,特别是支持绿色基础设施项目,提升非洲国家在全球价值链的地位,促进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和丹引用了索马里谚语“一根手指无法洗干净整张脸”来论述中非友好合作的重要性。她表示,中国与非洲国家自古以来联系紧密、情谊深厚。非洲国家应学习中国的治理经验,制定好自身发展的长期规划并确保连续性。

  白美玲认为,中非合作论坛在促进中非关系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她期待双方提高相互开放程度,共同拓展“非洲制造”产品的中国市场,让中国消费者增进对非洲国家的了解;提升合作层级,在技术创新、项目研究及孵化等方面实现“共同创造”。

  据悉,“新时代大讲堂”创办于2018年1月,邀请世界政商学界精英以全球视角讲述中国故事,纵论世界大事,打造新时代传播中国声音的新平台,并为传播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方案中国智慧做出贡献。

 

 

相关链接:

截至18时 龙昆北北往南尾部排至世纪大桥复兴城
王泰吉:生死利害,在所不计(为了民族复兴·英雄烈士谱)
截至4日18时 龙昆北北往南尾部排至复兴城
用生命实现革命诺言——黄励(为了民族复兴·英雄烈士谱)

 

相关链接:
用生命实现革命诺言——黄励(为了民族复兴·英雄烈士谱)
截至4日18时 龙昆北北往南尾部排至复兴城
王泰吉:生死利害,在所不计(为了民族复兴·英雄烈士谱)
截至18时 龙昆北北往南尾部排至世纪大桥复兴城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余俊杰]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