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东南部米纳斯吉拉斯州茹伊斯—迪福拉市警方6日证实,当天袭击总统候选人雅伊尔·博尔索纳罗的嫌疑人阿德利奥·比斯波·德奥利韦拉落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巴西总统候选人遇袭或影响选情 嫌疑人已落网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9-08 07:12

  巴西东南部米纳斯吉拉斯州茹伊斯—迪福拉市警方6日证实,当天袭击总统候选人雅伊尔·博尔索纳罗的嫌疑人阿德利奥·比斯波·德奥利韦拉落网。

  警方无法确认袭击是否出于政治动机。媒体报道推断,博尔索纳罗遇袭可能影响总统选举选情。

  【理念不合?】

  德奥利韦拉现年40岁,6日在茹伊斯—迪福拉市一场竞选活动中用刀把博尔索纳罗刺成重伤。

  按照茹伊斯—迪福拉市警方的说法,德奥利韦拉显现精神不稳定迹象。警方发布的一段视频显示,嫌疑人自称为“完成上帝的使命”而发动袭击。德奥利韦拉同时声称,他与博尔索纳罗理念不合,没有加入任何政党,袭击出于个人选择。

  巴西社会主义和自由党发布书面声明,证实德奥利韦拉2007年至2014年加入这一左翼政党。这一政党否认关联袭击。

  巴西近几个月发生不止一起针对政治人物的袭击事件。今年3月,前总统路易斯·伊纳西奥·卢拉·达席尔瓦竞选车队遭到枪击,没有人员伤亡。同月,里约热内卢市议会议员玛丽埃尔·佛朗哥出席一场活动后遭射杀。

  【选情何去何从】

  为博尔索纳罗做手术的圣家医院医生说,博尔索纳罗可能需要住院一周至10天,几个月内可望康复。

  路透社记者注意到,受政府管控的电视和广播总统竞选广告中,博尔索纳罗所属的极右翼政党社会自由党难以跻身,博尔索纳罗主要依靠社交媒体和现场集会造势。博尔索纳罗受伤可能延误竞选活动,进而影响选情。

  博尔索纳罗现年63岁,在国会任职将近30年。他主张强化警察执法,誓言打击犯罪并承诺清除腐败。巴西民意和统计研究所5日发布的民调结果显示,博尔索纳罗获22%支持率,在没有前总统卢拉参选的情况下领先于另外两名候选人;前环境部长玛丽娜·席尔瓦和中左翼民粹主义者西罗·戈梅斯的支持率均为12%。

  在支持者看来,遇袭可能使博尔索纳罗因祸得福。在圣保罗参与为博尔索纳罗祈福活动的霍纳坦·瓦伦特认为,袭击者让博尔索纳罗成为殉道者,简直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里约热内卢州立大学政治学教授毛里西奥·桑托罗说,博尔索纳罗可能会利用这次袭击事件宣传,声称“他的对手们十分绝望,没有别的方法阻止他”。

  美联社报道,巴西检方对政府内部的反腐调查已持续数年,民众不满情绪日益增多,许多政治分析师推断,定于10月举行的选举将成为“变局之选”。随着巴西劳工党方面披露卢拉打算退出竞选,博尔索纳罗遇袭可能给原本扑朔迷离的选情带来剧变。

 

 

相关链接:

部分巴西国博藏品或有救?多国有意伸援手
巴西国博发生大火 所有藏品恐被烧毁
消防设施形同虚设 巴西国博大火引起众怒
巴西法院剥夺卢拉参选总统资格 其所属政党不放弃
委内瑞拉"逃荒"移民涌入 巴西总统否认关边境

 

相关链接:
委内瑞拉"逃荒"移民涌入 巴西总统否认关边境
巴西法院剥夺卢拉参选总统资格 其所属政党不放弃
巴西国博发生大火 所有藏品恐被烧毁
消防设施形同虚设 巴西国博大火引起众怒
部分巴西国博藏品或有救?多国有意伸援手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逸君]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