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毕业的两个孩子要升入初中,为了孩子能进海口琼山华侨中学读书,开茶店的家长花2.75万元给在茶店里认识的“能人”陈某,对方称将会安排给两个孩子买学位,结果学位没买到,陈某“失联”了,钱也没退回来。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男子自称能买到海口琼山侨中学位 收4万多元后"失联"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9-08 08:49

  原标题:自称能买到琼山侨中学位,给两个家长打了3张借条

  茶店“能人”收4万多元后“失联”

梁先生出示“陈某”开具的借条

  小学毕业的两个孩子要升入初中,为了孩子能进海口琼山华侨中学读书,开茶店的家长花2.75万元给在茶店里认识的“能人”陈某,对方称将会安排给两个孩子买学位,结果学位没买到,陈某“失联”了,钱也没退回来。据悉,陈某还收了另外一位家长1.5万元,两位家长无奈选择报警。

  在海口琼山经营茶店的梁先生介绍,他的两个孩子今年“小升初”,证件不全没法就读片区的琼山侨中。今年7月,他在茶店认识了陈某,对方称他与海口教育局某领导是朋友,与琼山区教育局某局长关系很好,能送这2个孩子去琼山侨中读书。

  陈某要梁先生花钱给两个孩子买学位,其中一个学位费为1.4万元,另一个1.35万元。这2.75万元,陈某打了“借条”。

  7月5日,陈某在给梁先生的一张“借条”上写道:“今天借梁某某一万三千五百元,做事要是没有做成,本人担保二十号之前退回一万三千五百元……”

  收到2张“借条”后,梁先生放心地把2.75万元交给陈某。

  经梁先生介绍,家长吴先生也给了陈某1.5万元,同样“购买”一个琼山侨中的学位。陈某也打了张“借条”:“本人因生意需要向吴先生借1.5万元……借款期限90天。承诺一定按时归还……”

  可是直到8月29日,马上要开学了,陈某还没有把3个孩子弄进琼山侨中读书。梁先生与吴先生急了,他们打陈某的手机,总是提示关机,怎么也找不到陈某。

  两位家长称,被陈某骗取4万多元。记者从滨江派出所了解到,家长出示的借条,没提及买“学位”。家长目前无法证实陈某是借买学位名义骗钱。因此,公安机关无法受理家长的报案,民警建议通过诉讼维权。

  海口琼山华侨中学工作人员称,卖学位是犯罪行为,该校不可能有这种情况。

 

 

相关链接:

海口一年级新生开笔礼:老师赠笔 读书先学写“人”
圆乡村学子读书梦 海口长德村连续14年奖学助学
孝敬爱心团队助力贫困学子圆读书梦
海口一男子被“假领导”诈骗98万 警方揭秘诈骗全流程
没完没了的录音推销、屡禁不绝的小额诈骗……谁在操纵952开头的骚扰电话?

 

相关链接:
圆乡村学子读书梦 海口长德村连续14年奖学助学
孝敬爱心团队助力贫困学子圆读书梦
海口一年级新生开笔礼:老师赠笔 读书先学写“人”
没完没了的录音推销、屡禁不绝的小额诈骗……谁在操纵952开头的骚扰电话?
海口一男子被“假领导”诈骗98万 警方揭秘诈骗全流程
[来源:南国都市报] [作者:聂元剑]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