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戒断人员自述:吸毒六年后成功戒断 好友因吸毒失去生命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9-08 21:08

海秀街道禁毒办工作人员与阿宏谈心。记者刘杰 摄

  人生起起伏伏,总有一段往事刻骨铭心。年逾四旬的阿宏(化名),家住海口秀英区,家庭生活幸福美满。而此前,他因沾上毒品,差点走上不归路,毁掉一生。“毒品害人,大家千万不要碰毒品。”7日下午,在海秀街道办,阿宏向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讲述了曾经那段“事故”。

  一次聚会 好友怂恿下沾染毒品

  阿宏的父亲是名普通工人,母亲是名聋哑人,家庭收入微薄。1996年,阿宏从中专毕业,但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初涉社会的他,开始与读书时的朋友聚在一起,出入歌舞厅等娱乐场所。“有一天晚上,我和几个朋友在一家KTV喝酒,这时有人提议,去旅馆开房玩一玩。”阿宏说,那位朋友从身上拿出一小袋白色粉末,告诉他“这个东西好,吸了很舒服,要不要试一下。”

  于是,他们几个人找了家小旅馆,房门一关,便拿出“白色粉末”开始吸食。“我们把这个毒品称为‘4号’,也就是海洛因。我第一次吸食,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舒服,反而十分痛苦,头晕目眩,吐了很久。”阿宏坦言,当年他才20岁,就是一个愣头青,觉得就吸几口也不会有什么事。

  可就吸食那么一次,阿宏发现自己根本停不下来。“之后我和那几个朋友经常聚在一起吸毒。一开始是家境富裕的好友请大家吸,后来是大家一起凑钱吸毒。”阿宏说,就这样,他的人生轨迹开始偏离正常轨道。

  毒品危害大 好友失去生命

  那时,没有工作的阿宏,白天骑电动车拉客,晚上则用赚来的钱购买毒品吸食。渐渐地,阿宏的身体发生了变化,开始变得瘦弱,经常吃不下饭。“我经常感觉全身无力,脑海中只想着吸毒,索性不拉客,开始跟朋友一起干来钱更快的‘工作’——偷盗、抢劫。”阿宏说,他和好友在学校时都是心肠很好的孩子,可一沾上毒品,就像换了一个人,为了毒品不择手段。

  毒品猛于虎。2002年,阿宏的一位朋友,由于吸食毒品,新婚不久的妻子离家出走,家庭支离破碎。还有几位朋友甚至因吸食毒品,而失去了生命。

  坚持戒毒 过上幸福生活

  朋友的不幸遭遇,像一记警钟,让阿宏认识到毒品的巨大危害。就在2002年那年,阿宏只身一人离开家乡,开始四处闯荡。“主要是想换个环境,少些诱惑,戒毒才更有可能成功。”阿宏说,这一走,他好几年没有回过家。

  “让自己忙起来,就不会想着吸毒了。”阿宏说,他平时工作勤恳、任劳任怨,下班后会去跑步、游泳,或者和同事聊天派遣心中苦闷。如果实在难受得厉害,他就去药店购买美沙酮来服用,“当时,内心只有一个信念,一定要戒掉毒品。”

  在外闯荡期间,阿宏也遇到了属于他的爱情。后来,阿宏回到家乡海口,于2008年与爱人结婚,随后生下一儿一女。“回到家乡后,社区工作人员经常上门找我谈心,了解我的戒毒情况,家人、朋友也在鼓励我,他们给了我很大的精神动力。”阿宏说,自从戒断了毒品,他感觉就像一次重生。

  如今,阿宏和妻子都有稳定的工作,两个孩子都在上学,虽然收入不高,但一家四口,其乐融融。问及将来的打算,阿宏笑着说:“我只想好好工作,好好生活,这就是最大的幸福。”

  记者刘杰 摄影报道

  (海口网9月8日讯)

 

  

相关链接:

海口举办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戒毒所学员现身说法
用爱和责任唤醒迷失的心灵——记海口市罗牛山强制隔离戒毒所民警李思东
戒毒瘾拔穷根 海口秀英区走访慰问涉毒贫困户
对话吸毒瘾君子:难以戒断的心瘾

 

相关链接:
海口举办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戒毒所学员现身说法
用爱和责任唤醒迷失的心灵——记海口市罗牛山强制隔离戒毒所民警李思东
戒毒瘾拔穷根 海口秀英区走访慰问涉毒贫困户
对话吸毒瘾君子:难以戒断的心瘾
[来源:海口网] [作者:刘杰] [编辑:任金辉]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