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电动车交通事故让两个家庭陷入了困境!今年4月4日23时许,屯昌一所中学的初一学生14岁女孩小桂骑着同学的无牌二轮轻便摩托车,途中与饮酒驾驶无牌二轮摩托车的同校学生小亮相撞,事故造成四人受伤,其中小桂和小亮的伤势最为严重。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无证驾驶“碰上”酒驾 海南两初中生骑电动车相撞遭遇赔偿难题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9-17 23:05

小桂的父亲展示孩子的x光片。

  不过,让一家人发愁的是四处筹借的近20万医疗费不知该如何还清,而且事故另一方当事人小亮及其家人没有到医院探望过小桂。关于赔偿,小桂的父亲认为小亮饮酒驾驶,且车辆不合格,理应承担更多的责任,他曾多次致电小亮的父亲,对方表示家中困难没有经济能力赔偿。可是女儿的身体里还有三颗钢钉,后续还要进行手术治疗嘴巴无法正常张合的毛病,医疗费令他发愁。“以后不会让她骑车了,她自己也不敢了。”经过此事,小桂的父亲现在仍然心有余悸,对于孩子的交通安全问题,他表示以后要把孩子看严一点。

  小亮一家也同样不好过。小亮父亲说,摩托车是他买的,他在外务工,小亮称同学都是骑车上学,他也想骑车去上学,于是他就把钥匙留给了小亮,现在想起来他十分懊悔。他家从2014年开始就是村里的贫困户,母亲和妻子身体一直不好,两个孩子一个上中学一个上小学,一家人全靠他养活,根本没什么闲钱。发生车祸时,他刚刚将自己家的旧房子改造好,准备向政府申请补助,把建房的钱还上,可是小亮被撞成脑出血,在海口的医院住院一个月就花了8万多,这些钱都是找亲戚朋友借的。发生车祸后,小亮病情也是十分凶险,医生曾告诉小亮的父亲,如果手术后5天内孩子醒不来,很可能永远无法苏醒。“当时都害怕极了,也没心思想别的事情。”

  小亮的父亲表示,在儿子住院期间他的心情非常乱,一直担心孩子的安危,加上囊中羞涩,他实在拉不下脸去看重伤住院的小桂。小桂的父亲曾多次联系他询问医疗费一事,他实在没钱,加上无人联系他们协商,于是一直没有正面回应。他对孩子给小桂造成的伤害感到十分抱歉,如果有协商他愿意参加。面对可能产生的赔偿,他有些无奈,小亮去年6月已经初三毕业,现在身体尚未恢复,医疗费也是个无底洞,对于一大笔的赔偿他实在没有办法一下子拿出来。

  屯昌县公安交警大队的李警官表示,经交警部门调查,这起交通事故双方负有责任。小桂从一个路口左拐弯,车上搭载两人,且无证驾驶,未戴安全头盔,没有让行直行车辆;小亮则是饮酒后没有戴安全头盔,且无证驾驶无号牌以及灯光系统不合格的摩托车。在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出来后,小桂的父亲有异议,就向省交警总队提出了复核申请,屯昌县公安交警大队又按照省交警总队的指示,重新开展调查,并出具了事故认定书。

  小亮饮酒驾驶是否应该承担更多责任?李警官表示,双方各有违法行为,共同造成了这起事故,因此交警大队依法作出了事故认定,认为双方责任相当。目前,双方经济赔偿的协商调解难度较大,小桂受伤后一直在治疗中,后续治疗费没有具体数字,这是调解的一大难点。如果双方愿意调解,交警部门将通屯昌县法院交通巡回法庭一起为他们进行调解。此外,他也建议小桂一家人走司法程序解决。

  记者手记:

  小桂是个美丽朴实的女孩子,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采访到小桂时,她的下颌骨因为手术原因无法顺利吃饭和说话,对于道路上的车辆,她明显感到恐惧,而他的父亲满脸疲态,随身带的一袋材料记录着他为孩子的病情和赔偿奔走的艰辛。小亮的父亲谈到孩子的车祸几度哽咽,这期间小亮重伤住院,还可能面临巨额的赔偿,把这个原本就贫困的家庭再次推入深渊,他坦言自己的贫困让他无法迅速解决赔偿问题,他也希望事情能够得到一个圆满的解答。事故发生以后,两个家庭耗费了巨大的人力物力挽救着两个生命垂危的孩子,对安全问题的漠视感到懊悔,这样的悲剧本可以避免。初中生少不更事,无证驾驶,不戴头盔,车辆不合格,每一条都是巨大的安全隐患,如果在平时,家长对安全问题唠叨多一点,监管严一点,这样的危险就能少一点。(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记者钟圆圆 摄影报道

  (海口网9月17日讯)

 

 

相关链接:

海南万宁8岁女孩状告舅舅和外婆 追讨母亲被害赔偿金11万元
海口一女子购房5年拿不到房产证 要求赔偿遭拒
因侵害一公司作品放映权 三亚9家娱乐场所赔偿著作权人
90余重庆游客买到世界杯假票 旅行社被要求赔偿

 

相关链接:
90余重庆游客买到世界杯假票 旅行社被要求赔偿
因侵害一公司作品放映权 三亚9家娱乐场所赔偿著作权人
海南万宁8岁女孩状告舅舅和外婆 追讨母亲被害赔偿金11万元
海口一女子购房5年拿不到房产证 要求赔偿遭拒
[来源:海口网] [作者:钟圆圆] [编辑:李谢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