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歌的郁金香”——《潇潇的诗》与《五月中的四月》中国-西班牙语诗集发布分享会,昨天在海口水巷口国新书苑举行,吸引了国内外百余名诗人和诗歌爱好者参加。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文体>

不同语言碰撞 中文和西班牙语两部诗集海口发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9-20 09:30

  原标题:不同语言碰撞产生更多诗意

  中文和西班牙语两部诗集海口发布

  “诗歌的郁金香”——《潇潇的诗》与《五月中的四月》中国-西班牙语诗集发布分享会,昨天在海口水巷口国新书苑举行,吸引了国内外百余名诗人和诗歌爱好者参加。

  《潇潇的诗》作者是著名诗人、画家,中国诗歌在线总编潇潇,诗集被译成西班牙语日前出版发行。《五月中的四月》是影视制作人、古巴著名诗人、记者亚瑟夫·阿南达·卡尔德隆的诗集,日前被译成中文出版发行。在新书发布会现场,两位作者分别介绍了新著创作情况和对诗歌所秉持的理念。古巴著名诗人、出版家、古巴作家协会和哈瓦那国际诗歌节主席阿莱克斯·鲍希德斯现场介绍了两部诗集翻译和出版经过。

  简短的诗集发布仪式后,分享会以“全球化视野下的诗歌本土意识在海南”为主题,潇潇和亚瑟夫·阿南达·卡尔德隆讲述了各自眼中的国际诗歌现状和发展趋势,在互动交流中回答了大学生诗歌爱好者关于创作灵感、诗歌口语化和大众化等方面的提问。

  著名诗人、《国际汉语诗歌》执行主编远岸,诗评家、“为良心写作”的倡导者马启代,青年实力派诗人、作家、后非非主义主要代表孟原,著名诗人、海南省作协副主席、海南省青年作协主席艾子和著名诗人雁西、韩庆成、乐冰、江非、蒋浩、冷阳等也就诗歌的艺术与创作等方面进行了发言与探讨。

  主办方代表远岸表示,这次的诗歌分享会将中国诗歌与西班牙语诗歌放在一起,两种语言之间相互碰撞产生了更广阔的诗意。近年来,随着来海南的外国友人增多,诗歌活动可以更好地搭起海南本土化、中国文化和域外文化之间的桥梁,让更多人感受到不同地域的诗歌给予大众的一种精神滋养。

  此次活动由海南省司法文联、省青年作家协会、中国诗歌在线联合主办。

 

相关链接:

中国诗人和古巴作家海口举行诗歌分享会
海口已为1.7万余名独生子女购买“意外险”
海口琼山云阁村荣获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称号
海口研究部署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工作

 

相关链接:
海口研究部署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工作
海口琼山云阁村荣获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称号
海口已为1.7万余名独生子女购买“意外险”
中国诗人和古巴作家海口举行诗歌分享会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彭桐 潘江妹] [编辑:陈晓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