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弗洛伦斯”侵袭美国东海岸多州,美国联邦政府紧张协助地方应对。然而,联邦紧急措施署主管布罗克·朗因为另一件事而“分神”:紧急措施署的上级国土安全部调查他涉嫌违规使用公车。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美国联邦紧急措施署主管被曝在飓风季私用公车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9-24 09:32

  飓风“弗洛伦斯”侵袭美国东海岸多州,美国联邦政府紧张协助地方应对。然而,联邦紧急措施署主管布罗克·朗因为另一件事而“分神”:紧急措施署的上级国土安全部调查他涉嫌违规使用公车。

  国土安全部长科斯特珍·尼尔森21日说,部门总监察长办公室调查结果显示,布罗克·朗违规使用公车,周末往返首都华盛顿和位于北卡罗来纳州的私人住宅。他将返还相关费用,但不用为此去职。

  【想当然】

  飓风“弗洛伦斯”14日早从北卡罗来纳州登陆,带来连日强降水。作为联邦紧急措施署主管,布罗克·朗工作压力不小。但是,美国《政治报》13日报道,布罗克·朗成为国土安全部总监察长办公室调查对象,原因是他涉嫌未经批准公车私用。

  这家媒体以三名联邦紧急措施署在职或前任官员为消息源报道,布罗克·朗涉嫌去年上任起便违规使用政府人力和物力,为他周末往返华盛顿和北卡州希科里的住宅提供便利。周末时,他的助手不得不在北卡州住酒店,住宿费由公款埋单。

  这件事引发总监察长办公室注意,是因为其中一辆公车发生交通事故。

  一名消息人士说,这一用车习惯致使布罗克·朗经常不在办公室,继而惹恼尼尔森,后者要求他考虑去职。

  其中一名已经去职的联邦紧急措施署消息人士说,国土安全部官员如因私人原因使用公车,必须经过批准。但作为联邦紧急措施署主管,布罗克·朗有权让一名“应急助手”伴随他左右,以在出现紧急状况时保持联络。但问题是,“朗从未申请需要‘应急助手’,而是想当然地认为他有这项权力”。

  【不丢官】

  国土安全部长尼尔森21日在一份声明中说,部门总监察长办公室的报告认定布罗克·朗“未经适当授权”使用政府车辆往返自家住宅和办公室。

  她说,联邦紧急措施署主管乘公车出行,确保他们在危机情况发生时保持联络是这一部门的惯例。但使用公车往返自家住宅和办公室则未获官方批准。联邦紧急措施署主管乘公车出行的做法今年4月起停止。

  尼尔森说,“这名主管已经意识到犯错,将承担责任”,布罗克·朗同意退还所欠款项,但不用为此辞职。

  国土安全部没有说明布罗克·朗将退还多少钱。

  尼尔森还指示联邦紧急措施署审视公车使用规定,培训部门人员合理使用政府车辆。

  国土安全部总监察长办公室针对布罗克·朗的调查报告没有公开。美联社报道,这一办公室已经向联邦检察官移交报告,以便后者核实是否有违法行为。按一名消息人士的说法,联邦政府部门下设的总监察长办公室向检方移交调查报告并不罕见,不意味着调查对象一定会遭公诉。

  去年以来,舆论关注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政府官员滥用公共资源情况。时任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长汤姆·普赖斯因频频公款包机出行被媒体曝光,去年9月辞职,时任环境保护局局长斯科特·普鲁伊特因被曝在公款出行和警卫事务方面大手大脚而于今年7月辞职。(杜鹃)(新华社专特稿)

 

相关链接:

美国对朝施压不松口 韩国对美斡旋有难度
女篮世界杯前瞻:美国剑指创历史三连冠 中国期盼延续亚运势头
美国准备对德出口液化天然气 欲抢俄罗斯能源生意
“史上最低”!美国再削难民接收上限至3万人

 

相关链接:
美国准备对德出口液化天然气 欲抢俄罗斯能源生意
“史上最低”!美国再削难民接收上限至3万人
女篮世界杯前瞻:美国剑指创历史三连冠 中国期盼延续亚运势头
美国对朝施压不松口 韩国对美斡旋有难度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杜鹃] [编辑:陈晓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