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能源部长里克·佩里26日说,美国政府不考虑动用紧急石油储备,而打算以推动主要产油国增产方式平抑油价。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美能源部长说不动用石油储备 打算增产平抑油价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9-28 08:30

  美国能源部长里克·佩里26日说,美国政府不考虑动用紧急石油储备,而打算以推动主要产油国增产方式平抑油价。

  美国定于11月重新启动对伊朗能源业和石油交易、中央银行交易等领域制裁。不少人担忧,伊朗原油出口遭美国封杀后供应缺口无法填补,国际油价会进一步上涨。

  【不动用储备】

  佩里26日在美国能源部告诉媒体记者,特朗普政府不会动用战略石油储备,用以平抑制裁伊朗造成的油价上涨。

  佩里说:“如果把战略石油储备投放市场,对油价的影响微乎其微,而且只能是短期影响。就我目前看到的数据而言,就是这样。”

  美国政府今年5月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8月重新恢复对伊朗金融、矿产、汽车等非能源领域的制裁,定于11月恢复对伊朗能源和其他领域的制裁。

  过去数月,不少能源行业分析师推测,特朗普政府可能在11月6日国会中期选举前动用战略石油储备,以遏制油价上涨。如果油价失控,对特朗普及其共和党伙伴无异于政治风险,明显不利于他们在国会中期选举中与民主党竞争。

  路透社报道,美国现阶段战略石油储备总量大约6.6亿桶石油,主要是在得克萨斯州、路易斯安那州地下储存点。根据美国法律,联邦政府可以在特定时期出售一定数量的战略石油储备。

  【催他国增产】

  佩里说,尽管国际油价可能在短期内上涨,他相信只要几大产油国同意增产,全球石油供应总量能够抵消美国制裁伊朗带来的冲击。

  伊朗拥有世界第四大石油蕴藏量,是石油输出国组织、即“欧佩克”成员中仅次于沙特阿拉伯和伊拉克的第三大产油国,但受美国重启制裁的影响,产量不断下跌。连月来,美国不断施压欧佩克其他成员国增加产量。

  佩里举例说,如果伊拉克中央政府允许北部库尔德自治区、即“库区”所产的石油畅通运输,市场上的日均石油供应量将增加30万桶。

  伊拉克北部基尔库克油田出产的原油原本经由库区和土耳其的输油管道运往地中海。库区去年9月举行独立公投,伊拉克中央政府为惩罚库区,暂停这条线路。

  另外,如果沙特与科威特能够达成协议,两国共享的一处“中立区”油田将向市场增加日均30万桶供应量。

  由于担忧美国11月重启对伊朗能源制裁,英国伦敦布伦特原油价格本月24日一度攀升至接近每桶81美元;25日继续上涨至82.55美元,创下近4年新高;26日小幅回落至81.34美元。(杨舒怡)(新华社专特稿)

 

 

 

相关链接:

望海楼:“美国吃亏”就是一笔亏心账
中美经贸非“美国吃亏” 中国始终与世界同行
美国财政部宣布制裁4名委内瑞拉人
收获的季节,美国豆农忧心忡忡

 

相关链接:
收获的季节,美国豆农忧心忡忡
美国财政部宣布制裁4名委内瑞拉人
中美经贸非“美国吃亏” 中国始终与世界同行
望海楼:“美国吃亏”就是一笔亏心账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杨舒怡]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