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28日在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中发言,驳斥俄罗斯干预他国事务的说法,称那些指认“毫无根据”。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俄外长拉夫罗夫:俄美关系或处于历史最差时期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9-30 07:04

  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28日在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中发言,驳斥俄罗斯干预他国事务的说法,称那些指认“毫无根据”。

  拉夫罗夫说,俄罗斯与美国的关系“或许处于历史最差时期”,就重要议题缺少对话。

  【连续回击】

  美联社报道,拉夫罗夫的演讲“火力十足、咄咄逼人”,批评美国在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主导下“自私自利”的单边主义举动。

  拉夫罗夫说,美国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显现一种单边主义举措的“危险趋势”,威胁自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的世界秩序。他说,俄罗斯支持并将“尽一切可能”维护2015年7月达成的伊核协议。

  拉夫罗夫否认俄罗斯介入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策划英国“诺维乔克”神经毒剂中毒案以及其他所谓俄罗斯干预他国内政的指认。他说,这些说法“毫无根据”、试图让俄罗斯与西方国家敌对。

  他不点名批评一些国家支持某些势力,蓄意挖民选产生政府的墙角。按照美联社的说法,拉夫罗夫显然指美国和欧洲联盟支持乌克兰和叙利亚反对派。

  拉夫罗夫对美国和欧盟制裁俄罗斯“非常气愤”。“我们看到,多个西方国家为维护自我标榜的世界领导地位……不惜采取政治敲诈、经济制裁和残忍武力等任何手段。”

  【缺少对话】

  拉夫罗夫28日晚些时候在一场记者会上说,俄美关系现阶段“糟糕,或许处于历史最差时期”。

  不过,在拉夫罗夫看来,特朗普和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在德国、芬兰的两次会晤“相当有建设性”,只是,美方负责落实会晤共识的人“不着急”。

  拉夫罗夫说,俄美两国就打击恐怖主义、网络安全、战略稳定和军备控制等重要议题缺少对话。

  “谈判时机已经成熟,或者我倾向于认为‘熟过头’,”他说,“对话现在前景不明。”

  在美联社看来,俄罗斯把自己塑造为可以制衡美国的大国。就叙利亚内战、伊核问题等许多热点议题,俄方政策直接针对美国,寻求制衡美国的影响力。(包雪琳)(新华社专特稿)

 

相关链接:

俄美外长通电话讨论美对俄实施新制裁等问题
拉夫罗夫与蓬佩奥通电话讨论俄美领导人会晤筹备情况
俄美就两国总统会晤达成一致
俄美外长电话讨论两国近期“政治接触安排”

 

相关链接:
俄美外长电话讨论两国近期“政治接触安排”
俄美就两国总统会晤达成一致
拉夫罗夫与蓬佩奥通电话讨论俄美领导人会晤筹备情况
俄美外长通电话讨论美对俄实施新制裁等问题
[来源:新华网] [作者:包雪琳] [编辑:李谢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