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第三天,绿意盎然的施茶村依然人潮涌动,村里的石斛葱翠欲滴,特色民宿让人忘记城市的喧嚣,家训村勾起人们浓浓乡愁……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风景独好的海口施茶村国庆假日备受市民游客青睐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10-04 08:46

  原标题:

  美丽施茶赏石斛 绿水青山忆乡愁

  风景独好的海口施茶村国庆假日备受市民游客青睐

  10月3日,来自四川的游客在火山石斛园参观。 见习记者 张洋 摄

  “重走总书记考察施茶村之路,领略美丽乡村好风光。”10月3日,游客周昌明说,今年4月,习总书记考察海口施茶村,今天他和家人顺着总书记走过的路,行走在美丽的施茶村,沐浴着和煦的阳光,领略村落自然风光,享受假日温馨时光。

  国庆长假第三天,绿意盎然的施茶村依然人潮涌动,村里的石斛葱翠欲滴,特色民宿让人忘记城市的喧嚣,家训村勾起人们浓浓乡愁……

  点石成金 石斛带热旅游

  “满园乌黑的火山石上长出一株株绿油油的石斛,确实是一道风景。”10月3日,在施茶村的火山石斛园,游客王鹏用手机将女儿与石斛定格在一起。

  据悉,在火山岩覆盖的施茶村,下辖美社村、美富村、官良村和春藏村等8个自然村,因为石多地少,曾经贫穷落后。2015年10月,在施茶村党支部书记洪义乾的带领下,火山石斛园正式开建,从此,火山石变成了村民的聚宝盆。

  “现在石斛产业壮大了,也带动了旅游业。”石斛园管理员吴清伟说,据统计,国庆三天,前来游赏的旅客有近4000人次,相当于平时周末游的5倍左右。

  诗意栖息 民宿助推产业

  “美社村的民宿,有诗中描述的乡村意境。”旅客王大忠说,还好提前一周预订,不然就没有客房了。

  据悉,目前,施茶村有人民骑兵营、美社有个房、火山石坞等各具特色的精品民宿。施茶村依托独特的自然资源,以点带面发展特色民宿产业。其中,火山石坞民宿采取“企业+农户”的合作模式,利用当地村民闲置旧宅改建。同时,民宿通过互联网搭建智能管控系统,除了能线上预订房间,还实现了水电、窗帘、房门全自动控制。

  洪义乾介绍,自从总书记考察后,施茶村村民备受鼓舞,大家干劲十足,齐心协力发展乡村经济,建设美丽乡村。

  移步换景 游客感受风情

  “美社村火山风情味十足,官良村根雕技艺精湛,美富村家训乡愁浓。”10月3日,游客蒋冬冬在微信朋友圈分享旅游心得,一村一风景,如在画中游。

  洪义乾介绍,官良村的石山根雕很有名,这里的根雕很有特色,因为它长在火山岩地区,根形曲折多样,而且都是天然的抱石,木质非常坚硬。当地村民因地制宜,发展根雕创作,目前市场售价不菲。

  春藏村的百姓爱家园、爱绿树,同时发展生态农业和观光农业,打造火山生态旅游圈。其中,引入“火山森林灯光秀”,让市民游客在夜晚也可以体验本地丰富的旅游资源。还充分利用火山山林的地质地貌特点,发展生态旅游,实现生态文明与经济建设和谐发展。

 

相关链接:

好消息!海口秀英区施茶村获评“中国幸福村”
传承优良家风 海口亲子走进施茶村追寻文明足迹
搭上互联网快车 海口施茶村村民生活“甜”起来
特色民宿火爆 海口施茶村带给你不一样的诗和远方

 

相关链接:
特色民宿火爆 海口施茶村带给你不一样的诗和远方
搭上互联网快车 海口施茶村村民生活“甜”起来
传承优良家风 海口亲子走进施茶村追寻文明足迹
好消息!海口秀英区施茶村获评“中国幸福村”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吴祝好] [编辑:李谢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