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国庆黄金周,河南老君山景区推出“一元午餐”解决游客用餐问题,今年国庆假期,老君山景区再次延续这一传统,并对餐品和服务升级换代,推出升级版“一元午餐”。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河南老君山景区“一元午餐” 无人值守收入不减反多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10-05 07:18

  去年国庆黄金周,河南老君山景区推出“一元午餐”解决游客用餐问题,今年国庆假期,老君山景区再次延续这一传统,并对餐品和服务升级换代,推出升级版“一元午餐”。老君山景区负责人徐雷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今年国庆长假已连续四天推出“一元午餐”,虽然是无人值守,但这几天每日的收入都高于发放的餐品数,“第一天多了75元,之后几天有多几十元也有多一百多元的”,徐雷说,希望“一元午餐”成为老君山的一项特色坚持下去。

  “一元午餐”今年升级换代

  去年国庆假期,河南省5A级景区老君山推出无人值守的“一元午餐”,游客自行投币一元钱,购买包括面条、馒头、荷包蛋在内的“一元套餐”。据景区负责人介绍,去年由于天气原因,整个十一假期只有10月5日推出了该项服务。

  今年十一黄金周,老君山景区再次推出“一元午餐”,并对餐品进行了升级改造,游客投币一元钱,便可以吃到由面条、馒头和烤肠组成的“一元午餐”。

  老君山景区负责人徐雷告诉北青报记者,去年因为第一次推出,准备比较仓促。今年他们特地支起了一个印有“一元午餐”的大圆盘桌,并在周围摆上凳子,让游客能坐着舒舒服服地用餐。此外,徐雷表示,今年景区特别邀请当地食药监部门介入,从源头把控食品安全,让游客吃得更安心。

  每天收入都高于售卖餐品数

  徐雷介绍,今年将煎蛋换成烤肠之后,食材成本有一定上涨,“但是我们的食材用的主要是本地农产品,厨师也都是景区自己的厨师,成本不算高”,徐雷说,超出部分就由景区补贴,“也是给游客提供一个暖心服务”。

  从国庆假期的第一天开始,老君山景区已经连续四天推出“一元午餐”,每日都能吸引上千位游客前来就餐。虽然是无人值守,但这几天每日的收入都高于发放的餐品数,“第一天多了75元,之后几天有多几十元也有多一百多元的。”徐雷说。

  有游客接受采访时表示,能在景区里花一元钱吃到热乎又美味的午餐,感觉非常值。徐雷介绍,“一元午餐”只是一个概念,之所以不免费提供,一方面是防止有人“凑热闹”浪费食物,另一方面也是考虑到游客尊严,游客花钱消费,不是嗟来之食,吃得也理直气壮。

  希望把一元午餐做成景区特色

  老君山景区位于河南省洛阳市栾川县城东南3千米处,海拔较高,虽然刚刚进入10月,但平均气温也只有十几度。徐雷告诉北青报记者,原先他经常看到游客大冷天吃着面包喝着凉矿泉水,觉得挺不忍心的,想让游客在景区吃上一碗热乎乎的饭。

  自从去年十一黄金周推出一元午餐后,往来游客评价都觉得很暖心。于是,今年黄金周老君山景区再次推出一元午餐。徐雷表示,黄金周后几天,只要天气允许,他们每天中午都会推出2000份左右的“一元午餐”。今后, “一元午餐”也会视天气和客流量状况继续推出,“希望‘一元午餐’成为老君山的一项特色”。

 

相关链接:

海口国兴街道社区“长者饭堂”试营业 首批长者免费享受午餐
3年内实现学生校内午餐午休 深圳计划羡煞海口家长

 

相关链接:
3年内实现学生校内午餐午休 深圳计划羡煞海口家长
海口国兴街道社区“长者饭堂”试营业 首批长者免费享受午餐
千里出游企业买单 “免费午餐”换来警告处分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杨凡 张月朦] [编辑:李谢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