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八九点,约上三两好友,上夜市吃点小吃,聊聊人生,好不惬意。俨然,夜市,已成为海口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如今,海口夜市乘着城市更新“五化”先行的东风,无论是经营秩序、规模水平、档次,还是安全水平,都有了很大程度的提升。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市民方便游客满意 海口夜市人气旺点亮城市夜生活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10-05 08:17

  原标题:市民方便了 游客满意了 摊主挣钱了

  海口夜市人气旺 点亮城市夜生活

  10月4日晚,位于文明东的潮立方美食街屋顶挂满国旗,为前来用餐的市民游客营造了喜庆热闹的氛围。 本报记者 黄一冰 李天平 摄

  晚上八九点,约上三两好友,上夜市吃点小吃,聊聊人生,好不惬意。

  俨然,夜市,已成为海口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

  如今,海口夜市乘着城市更新“五化”先行的东风,无论是经营秩序、规模水平、档次,还是安全水平,都有了很大程度的提升。

  夜市满足市民需求

  “来这吃饭不仅交通便利,而且适合集体聚餐。”家住文明东路的市民韩小姐说,放假这几天晚上都会来夜市品尝冷饮及小吃,尤其是晚上7点过后,每个摊位前都得排队,很火爆。

  “椰子果冻、椰子芒果糕、椰子饭、菠萝饭、木瓜雪杏,听说是新晋夜市网红小吃。”来自西安的游客符雯雯说,西安也有夜市小吃,不过海口夜市很有海南特色,还有就是这里的小吃品类繁多。

  “以前这里地方小,环境也差。”市民李小姐告诉记者, 自海口开展城市更新“五化”先行以来,不仅城市环境变得更美,夜市就餐环境也发生了巨大变化。

  “这有一家田螺特别好吃,还有一家炒冰清补凉,里边的料很足。”家住南沙路的市民刘先生说,金盘夜市小吃和排档结合在一起,很有特色。

  “我感觉金盘夜市非常热闹,能够满足不同人的口味需求,其中清补凉冷饮特别好吃,让我印象深刻。”来自长沙的游客张女士说,这次与友人来海口旅游,做了攻略,不少游客建议来夜市品尝海口特色小吃,其中清补凉是首选。

  夜市带火摊主生意

  在海垦花园夜市,前来品尝美食的市民游客络绎不绝,餐车摊主也忙得不亦乐乎。摊主吕惠美经营的凉菜餐车生意火爆,她做的黄瓜条爽脆可口、腌菠萝酸中带甜,让人流连忘返。面对每位来客,吕惠美都热情招呼,脸上始终洋溢着忙碌的幸福。

  “政府为我安排了餐车摊位,每月仅需800元租金,不但经营压力小,而且客流量大,生意不愁。”吕惠美说,这个经营摊位来之不易,她会用心经营。

  在海大南门夜市经营陕西凉皮的庞先生说,自己和老伴经营陕西特色小吃已有几个年头,现如今,夜市升级改造后,生意非常好。单从国庆前3天来看,每晚凉皮等陕西小吃早早就卖完了。

  “自海口开展城市更新工作以来,夜市的变化很大,市民在夜市品尝美食的同时还可以欣赏夜景,真不错。”市民李先生说,如今的夜市环境整洁,美食诱人,在此用餐十分舒心。

  采访中,多位摊主告诉记者,海口按照“五化”要求,统一改造升级夜市。不仅环境整洁了,就餐环境舒适了,流动摊贩也不再“躲猫猫”了,实现了摊主增收和市民游客享受便利的双重成效。

  夜市设施日益完善

  据海垦花园夜市经理赵俊伟介绍,海垦花园夜市原来是一个简易搭棚营业的烧烤广场,经过改造后,已变成一个基础设施完善、功能分区合理、装修风格一致的观光型夜市,可容纳3000人同时就餐。

  金盘夜市经理李先生介绍,金盘夜市升级扩容后人气特别旺,改造后夜市主要分为小百货区、儿童游乐区和餐饮区等,另外还新建配套泊车场,极大地缓解了周边泊车难等问题。

  海南大学经济学教授王毅武表示,通过升级改造,目前海口已建好多个特色夜市,与以前街边随处可见的夜市相比,处处透着新鲜和舒适,让市民和游客吃起来更加酣畅淋漓。

  夜市保障舌尖上安全

  近年来,结合夜市升级改造和特色夜市规划建设工作,海口市食药监局共参与指导了海大南门小吃街、福地美食街、海垦花园夜市等15条夜市街(区)的规划建设及升级改造工作,有效强化了夜市食品安全监管。

  同时,对新建、改建的福地美食街、海垦花园夜市等夜市街(区),海口市食药监局派遣工作人员上门指导,按照食品安全相关法律规范要求,从规划布局、装修涂料、硬件设备设施配备、食品安全管理、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方面逐一规范指导,并全程跟踪落实,确保其符合规范要求,全力保障市民游客舌尖上的安全。

 

 

相关链接:

夜市客爆满 海口特色夜市消费体验吸引广大市民游客
“琼味”小吃花样多 海口夜市干净整洁卫生美食醉游客
“网红”美食多 “舌尖上的夜海口”夜市评选活动走进泰龙城小吃街
试吃团打卡海垦花园夜市 海口夜市线下评选结束
约起来!海口海大南门夜市人气火爆(组图)

 

相关链接:
约起来!海口海大南门夜市人气火爆(组图)
“网红”美食多 “舌尖上的夜海口”夜市评选活动走进泰龙城小吃街
试吃团打卡海垦花园夜市 海口夜市线下评选结束
“琼味”小吃花样多 海口夜市干净整洁卫生美食醉游客
夜市客爆满 海口特色夜市消费体验吸引广大市民游客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李银]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