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命啊!”10月6日11时许,广东游客龚先生和女友正走在三亚大东海海花路,女友突然晕倒在地,口吐白沫并不停抽搐,吓得他大声哭喊求助。危急时刻,一名又一名路过的好心人冲上前去接力救助,成功挽救了游客性命。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暖! 三亚市民爱心大抢救 倒地街头女游客化险为夷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10-08 09:28

  众人爱心接力救助晕倒在地的女游客

  原标题:女游客三亚街头突然倒地抽搐

  1个、 2个……一群市民接力救人

  有人掐人中,有人遮挡太阳,有人打“120”……游客最终化险为夷

  “救命啊!”10月6日11时许,广东游客龚先生和女友正走在三亚大东海海花路,女友突然晕倒在地,口吐白沫并不停抽搐,吓得他大声哭喊求助。危急时刻,一名又一名路过的好心人冲上前去接力救助,成功挽救了游客性命。在登上救护车之前,龚先生对着三亚街头这些好心人鞠躬致谢。

  事发时,出租车司机李自来正在旁边等候客人。听到呼救声,他二话不说解开安全带下车冲上前去,只见该女子晕倒在路面上并伴有抽搐,口吐白沫,牙齿把舌头都咬出了血。

  “我在老家时见过这种情况,必须用力按人中。”李自来快速按住该女子人中施救,过了一会奏效了,女子紧闭的嘴巴微微张开。担心女子抽搐时牙咬到舌头,李自来用手帮忙想掰开嘴巴,结果手被紧紧咬住。一心救人的他顾不得疼痛,继续按压着人中。

  当时路面温度较高,一名黑衣男子,找来了一条蓝色的毯子,站在边上撑着毯子为该女子遮阳;一名白衣男子从路边买来了水;一名黄衣女子也把电动车停在一旁,蹲在女子身边帮忙……一位又一位爱心人士,向晕倒女子聚集。

  这时,正在大东海片区巡逻的旅游警察王洪博、蓝祧棨路过此处。见状,他们赶紧停车加入到救助行动中,一边拨打120及110请求附近警力增援,一边组织附近警保联控队员及现场群众开展救援。等待救援力量期间,他们还帮忙按压晕倒女子的脚底穴位施救。

  爱心接力成功挽救了生命,该女子逐渐恢复意识后,爱心人士将她扶至阴凉地方休息,并从车上拿出矿泉水让她漱口吐掉嘴中血水。

  随后,120救护车赶到现场,对女子进行初步检查后送往医院进一步治疗。

  “感谢大家的热心帮助!”登上救护车前,龚先生对着现场所有参与救援的好心人深深鞠躬致谢。

 

 

相关链接:

志愿服务不放假 情暖椰城国庆长假
评论| 环卫工拾金不昧为文明海南汇入涓涓暖流
暖心!七旬流浪汉醉倒街头 海口民警及时送医
暖心一幕 车流中海口交警护送老人安全通过马路
相关链接:
暖心一幕 车流中海口交警护送老人安全通过马路
暖心!七旬流浪汉醉倒街头 海口民警及时送医
评论| 环卫工拾金不昧为文明海南汇入涓涓暖流
志愿服务不放假 情暖椰城国庆长假
[来源:南国都市报] [作者:孙学新] [编辑:陈家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