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2019年度全省新农合征收时间从2018年10月1日至2019年1月31日,海南农村居民个人缴费标准提高到220元,重点救助对象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个人缴费部分享受全额财政补助。据悉,海口新农合医保缴费已经于9月26日开始。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南新农合医保缴费已开始 每人220元重点救助对象全免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10-10 18:30

  海口网10月10日消息(记者钟圆圆)10月10日,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从海南省农村合作医疗协调小组办公室了解到,海南2019年度全省新农合征收时间从2018年10月1日至2019年1月31日,海南农村居民个人缴费标准提高到220元,重点救助对象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个人缴费部分享受全额财政补助。据悉,海口新农合医保缴费已经于9月26日开始。

  据了解,凡在海南常住的农村居民在户籍所在地以家庭(户口簿上的人数)为单位参加新农合,中小学校、幼儿园学生随父母参加户籍所在地的新农合。在本省已办理居住证的外省农村居民,如自愿参加本省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必须提供本省居住证,以及户口所在地社保经办机构出具的未参加当地城乡居民医保(或新农合)证明。新农合缴费征收原则上仍以户为单位,全省范围内实行以居民健康卡替代新农合证,凭居民健康卡完成2019年度新农合个人缴费征收,以身份证号码作为新农合参合的唯一识别码。海南将于2019年底前基本实现居民健康卡完全代替新农合证进行征收缴费就医报销结算。

  2019年1月底前,海南将全面完成2019年新农合缴费征收工作任务,各地缴费将在1月20日前基本结束,1月31日征收系统关闭,逾期原则上不再征收。

  根据相关文件要求,对重点救助对象(特困供养人员和孤儿、最低生活保障对象、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和低收入家庭中的一、二级重度残疾人、未成年人、老年人,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个人缴费部分给予全额财政补助。低收入家庭中的三、四级非重度残疾人参加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或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个人缴费部分给予50%财政补助。

  海南省农村合作医疗协调小组办公室要求,各地扶贫和民政部门要在征收期限内以正式文件形式向当地合管委提供资助参合人员名单,并由经办机构申请个人缴费财政补助,通过名单的人员可享受2019年全年新农合等相关保障待遇。已过征收期限新增的资助参合人员由扶贫、民政部门请示当地合管委同意,于2019年6月底前统一报送经办机构申请个人缴费财政补助,超6月底新增报送的资助参合人员应按当年新农合人均筹资标准(含个人缴费和各级财政补助)申请缴费财政补助。超征收期限缴费的可享受缴费次月至2019年12月的新农合等相关保障待遇。

  微信缴费流程:

  关注并打开【海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微信公众号→点击【HAI享盈】→选择【新农合缴费】即可进入缴费页面→输入参保人身份证号与地区→输入银行卡(健康卡)号与手机号→输入取款密码并确认→缴费成功,可查询缴费凭证。需要注意的是,新农合缴费仅支持健康卡。已开通海南农信手机银行的市民也可通过APP办理缴费。

  手机银行缴纳保费方法:

  登录手机银行→点击【生活】-【生活缴费】→选择【新农合缴费】→输入参保人身份证号与地区→确认信息无误后点击【确认】→输入支付密码,点击【提交】→缴费成功。

  海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特别提醒,缴费系统将在2019年1月31日关闭,逾期不可补缴。农信社自助渠道(微信公众号、手机银行、ATM/CRS等)仅支持全额缴费人员,若以上渠道无参保信息,请到当地社保机构或合管办登记参保信息。居民医保减免缴费人群需持本人有效证件到当地社区、居委会、村委会办理;凡属无身份证、无历史缴费记录,非全额缴费或出现错缴、多缴、少缴的新农合参保人群,需到当地合管办进行缴纳或更正处理。

 

 

 

相关链接:

海南新农合征缴工作近尾声 提醒:存钱到健康卡上不等于缴费
患者少跑腿、数据多跑道 吉林新农合异地就医一站式报销方便百姓
相关链接:
全国新农合支付经验交流会在海南召开
患者少跑腿、数据多跑道 吉林新农合异地就医一站式报销方便百姓
海南新农合征缴工作近尾声 提醒:存钱到健康卡上不等于缴费
[来源:海口网] [作者:钟圆圆] [编辑:陈家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