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海南下达各市县农村危房改造任务为2.5万户,截至9月30日,各市县上报2018年4类重点对象实际开工2.6187万户,开工率为104.7%;竣工1.9589万户,竣工率78.4%。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今年4类重点对象危改开工率超100% 海南推进2.5万户农村危房改造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10-13 09:58

  海口网10月13日消息(记者钟圆圆)10月13日,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从海南省住建厅了解到,9月农村危房改造专项督查情况已出炉,2018年,海南下达各市县农村危房改造任务为2.5万户,截至9月30日,各市县上报2018年4类重点对象实际开工2.6187万户,开工率为104.7%;竣工1.9589万户,竣工率78.4%。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战略部署,海南省住建厅于9月25日—9月30日组织6个督查组奔赴18个市县及洋浦经济开发区,采取进村入户实地查看、查阅资料、随机抽查等方式,对2017年及以前4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整改情况和2018年4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推进情况进行督查。

  根据调查,目前,竣工率较高的市县有澄迈县、三亚市、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文昌市、临高县、琼海市。“全国扩大农村危房改造试点农户档案管理信息系统”中海南4类重点对象开工录入2.4268万户,开工录入率92.7%;4类重点对象竣工录入0.6755万户,竣工录入率34.5%。开工录入率达到100%的市县有海口市、文昌市、万宁市、东方市、昌江黎族自治县、屯昌县、陵水黎族自治县、洋浦经济开发区。

  截至9月30日,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开展较好的市县有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海口市、琼海市。

  据海南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介绍,9月10日临高危房改造推进会后,各市县采取新的举措,加强力量,夯实责任,保障资金,加快危房改造进度,以确保按时完成年度任务。针对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中技术力量不足的问题,各市县根据海南住建厅的要求,广泛发动辖区内房地产开发企业以及各工程项目勘察、设计、施工和监理企业,相继掀起“千企帮万户”志愿下乡活动高潮,各企业针对当地存在突出问题,免费为危改户提供技术帮扶乃至物资帮助,着力帮助乡镇政府和危改户解决施工进度慢、技术力量薄弱、农村建筑工匠及建筑材料紧缺等问题,助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此外,该负责人表示,从此次督查情况看,全省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仍存在诸多问题,2018年度新建危改房总体进度滞后,市县上报相关工作进度与实际不符,个别危改户有等靠要思想,危房改造资金拨付不及时,仍有新建危改房面积不符合要求等问题。

  按照部署,省级下达的2018年危房改造任务应于9月底前全部竣工,海南省住建厅要求,各市县要实事求是上报危房改造进度,对于弄虚作假,虚报改造进度和整改进度的,省住建厅将予以严惩;要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工作任务,在11月15日前保质保量完成2.5万户年度改造任务,对于已竣工房屋,要尽快组织验收,并督促农户尽快入住,并及时拨付危改补助资金。

 

 

 

相关链接:

海口琼山区甲子镇开展危房改造检查工作
海南陵水发动25家企业参与危房改造帮扶
海南召开全省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推进会
海南今年农村危房改造已开工2.72万多户 开工率达108.8%

 

相关链接:
海南今年农村危房改造已开工2.72万多户 开工率达108.8%
海南召开全省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推进会
海南陵水发动25家企业参与危房改造帮扶
海口琼山区甲子镇开展危房改造检查工作
[来源:海口网] [作者:钟圆圆] [编辑:王秋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