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巴勒斯坦加沙地带,有这样一支特殊的女子游泳队:队员们大多为未成年的战争受害者。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新闻>体育快讯>

通讯:巴勒斯坦战争受害女孩的奥运梦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10-14 08:46

  新华社加沙10月12日电 通讯:巴勒斯坦战争受害女孩的奥运梦

  记者杨媛媛 赵悦

  在巴勒斯坦加沙地带,有这样一支特殊的女子游泳队:队员们大多为未成年的战争受害者。

  这一专门为深受战争伤害的女孩子们组建的游泳队,在加沙地带尚属首个,其目的是通过游泳帮助她们抚平战争创伤,重新点燃她们对生活的希望。

  从今年年初组建至今,这支游泳队拥有了15名年龄在9岁至15岁之间的女队员。她们,大多有着在战乱中痛失亲人的遭遇。这些孩子希望通过游泳走出痛苦的阴影,甚至走出加沙地带这片饱受封锁、战乱之苦的狭小之地,走到奥运会竞技场上。

  13岁的法蒂玛·阿布·沙达克是其中一员。近10年来,她经历了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实施的3次大规模军事打击,而她的父亲,在其中那次叫作“护刃行动”的军事行动中死于以色列的轰炸。

  2014年,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实施了代号为“护刃行动”的大规模军事打击。这次长达50天的军事打击造成2000多名巴勒斯坦人死亡,1万余人受伤。

  夺去父亲生命的这场血腥战争,常常让阿布·沙达克从噩梦中哭醒。“能游泳真的很好。”她说,“游泳能让我全身心投入,暂时忘掉伤痛。现在,我借助游泳缓解战争对我造成的创伤和压力,逐渐走出阴影。”

  经过刻苦训练,阿布·沙达克在游泳队中成绩优异,现在已能参加当地的游泳比赛了。她说,游泳给了她信心和勇气。她也为自己制定了更高远的目标,那就是希望能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代表巴勒斯坦参加游泳比赛。

  她还告诉记者,她有一个心愿:将来能成为加沙地带第一名女子海上救生员。

  阿布·沙达克的队友卢卡亚·阿勒巴巴有着类似的不幸经历。她的母亲和哥哥均在以色列对加沙地带的轰炸中死亡。阿勒巴巴说:“我参加游泳队正是为了减压,排解我的消极情绪和痛苦。”她希望游泳能让她摆脱阴影,迎接光明的新生活。

  12岁的阿勒巴巴在参加训练后,游泳速度大为提升,进步很大。她也期盼着有朝一日能参加国内外的比赛。

  处在战乱中的加沙地带,条件异常艰苦,加之社会风气比较保守,女孩子们进行游泳训练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她们仍然克服重重困难,坚持每周训练3次,每次训练两个小时。

  训练包括热身、体能训练和各种泳姿的训练等。专业教练指导她们熟悉个人比赛和接力比赛的技巧。

  游泳队教练哈桑·穆萨说:“游泳有利于身心健康。我的主要想法是通过教这些孩子们游泳帮助她们缓解心理压力。”他说,这些孩子们大都在战乱中失去了亲人,因此游泳队的目标是尽量抚平战争对她们心理造成的伤害,然后再逐渐将单纯的训练转为培养一支有竞赛能力的队伍。

  获悉这支女子游泳队的故事后,德国一家体育机构向其提供了资助,以帮助这些苦难女孩实现梦想。

  穆萨说,要实现奥运会的游泳梦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如果没有开始,就不能靠近目标。

  不过他同时指出,由于加沙地带物资短缺,游泳队缺少很多必要设施,连标准泳池也无法提供。他希望游泳队能得到更多支持,以便让这些经历过残酷打击的不幸女孩“圆梦”。

 

 

 

相关链接:

短池游泳世界杯:王简嘉禾再破世界青年纪录
游泳世界杯首站 中国队收获1金1银2铜
海口市263家游泳场馆仅25家有证
青春剧《游泳先生》在京举办开播发布会

 

相关链接:
青春剧《游泳先生》在京举办开播发布会
海口市263家游泳场馆仅25家有证
游泳世界杯首站 中国队收获1金1银2铜
短池游泳世界杯:王简嘉禾再破世界青年纪录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杨媛媛 赵悦]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