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市场上价格每碗在3.5元左右的方便面单品已不算多,而动辄七八元,甚至价格更高的高端产品却很丰富。业内人士表示,方便面高端品热销,实际上是产品在结构调整后更加适应消费者购物需求的良性循环体现。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财经>

海口方便面市场高端产品热销 业内人士:不断创新才能持久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10-15 08:52

  近日记者走访海口消费市场发现,目前,市场上价格每碗在3.5元左右的方便面单品已不算多,而动辄七八元,甚至价格更高的高端产品却很丰富。业内人士表示,方便面高端品热销,实际上是产品在结构调整后更加适应消费者购物需求的良性循环体现。

  在市区大润发国兴店内,记者看到,琳琅满目的方便面摆满了整个货架,这其中,除了以5连包形式出售的均价在每包2元左右的大众产品外,基本上集中在如韩国农心辛拉面、三养火鸡面等“网红单品”,售价在每包5元左右。而杯面的售价也发生了变化,如统一汤达人,仅25克至30克面饼的杯面售价高达5.5元至6.5元之间。

  “今年上半年,方便米、面、粥类食品的总体销售额提升了不少。而主要增长点在一部分单价比较高的商品上。”位于文明东路的易买24小时便利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年轻人吃方便面,并不是单纯为了方便、填饱肚子,更是为了改善口味。”

  “目前我们店内有近20个国家、近100种不同口味的泡面产品,根据市场需求还会更换品种。”泡面小食堂(潮立方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个来店消费的顾客,他们都会根据顾客的口味进行推荐,目前店内日本、韩国的泡面最受消费者欢迎。

  记者发现,每款泡面栏上都有价格标签,大多数价格16元至33元不等。

  由此可计算,若选择价格最低为8元的泡面,配上价格最低12元的配菜,一碗泡面就得花20元;若选择价格33元的泡面,再配上15元的配菜,那么这一碗泡面就得花48元。

  海南大学经济学教授王毅武指出,方便面高端单品热销,实际上是产品在结构调整后更加适应消费者购物需求的良性循环体现。未来如何发展,需要不断更新产品;甚至是跳出食材本身,从服务、文化等方面做出新花样吸引顾客。只有靠不断创新才会长久。

 

相关链接:

中国方便面销量明显下跌 英媒:折射社会生活变化
导致方便面市场下滑的不只是外卖
网络订餐冲击传统快餐 海口方便面销量下滑
康师傅拿什么扛住外卖? 高端方便面成“救命稻草”

 

相关链接:
康师傅拿什么扛住外卖? 高端方便面成“救命稻草”
网络订餐冲击传统快餐 海口方便面销量下滑
中国方便面销量明显下跌 英媒:折射社会生活变化
导致方便面市场下滑的不只是外卖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李银] [编辑:李谢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