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0月16日晚,2018世界女排锦标赛第三阶六强战的比赛继续进行,中国女排迎战荷兰女排。最终,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中国队连扳三局,总比分3-1逆转,四局比分为23-25、25-13、25-18和25-17。中国队小组第一出线,半决赛将迎战意大利。本场比赛,中国队三人得分上双,朱婷攻下本队最多的19分,荷兰队斯洛特耶斯得到全场最多的26分。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新闻>体育快讯>

女排世锦赛 中国队3-1逆转荷兰半决赛将战意大利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10-16 20:45

  人民网北京10月16日电(杨乔栋)北京时间10月16日晚,2018世界女排锦标赛第三阶六强战的比赛继续进行,中国女排迎战荷兰女排。最终,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中国队连扳三局,总比分3-1逆转,四局比分为23-25、25-13、25-18和25-17。中国队小组第一出线,半决赛将迎战意大利。本场比赛,中国队三人得分上双,朱婷攻下本队最多的19分,荷兰队斯洛特耶斯得到全场最多的26分。

  中国队和荷兰队先后3-2力克卫冕冠军美国,双双提前出线,在六强赛收官日相遇争夺小组第一。中国队复赛和六强赛全胜且双杀曾经的三大赛苦主美国,荷兰则大逆转美国首次打进世锦赛四强创造本队历史。本场比赛,中国队首发,主攻朱婷、张常宁,副攻颜妮、袁心玥,接应龚翔宇,二传丁霞和自由人王梦洁;荷兰队首发,主攻格鲁图斯、布衣吉斯,副攻贝里恩、洛伊胡斯,接应斯洛特耶斯,二传戴克马和自由人科内普。

  中国女排和荷兰女排是老对手,里约奥运会两队两度交手,小组赛中国女排以2比3落败,但半决赛中国女排成功“复仇”并最终夺冠。荷兰女排最终夺得第四名,这是其在奥运会的历史最好成绩,她们也藉此重回世界排坛强队之列。不过进入2018年,荷兰阵中的“背飞女王”克鲁伊夫和“希望之星”达尔德罗普先后受伤,荷兰队遭遇重创。在今年的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小组赛中,中国队曾以3比1战胜荷兰队,朱婷砍下全场最高分36分。面对荷兰队,中国女排在心理上占据优势。

  首局比赛,荷兰队上来后进入状态较快,中国队表现慢热。张常宁发球失误,龚翔宇2号进攻受阻,荷兰取得2-0开局。随后,朱婷扣斜线得分,颜妮发球出界,荷兰队主攻手斯洛特耶斯发球得分,荷兰4-1领先中国队。开局顺利的荷兰队此时出现失误,朱婷趁势追分,双方战成4-4平。第一个技术暂停时,凭借着袁心玥接连得分,中国队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回来后,荷兰队核心斯洛特耶斯开始接管比赛,接连利用扣斜线和打直线得分,双方的比分也是交替上升,朱婷扣斜线得分后,张常宁、龚翔宇发球出界,双方14-14战平。随着朱婷扣斜线,袁心玥和丁霞双人拦网得分,中国队16-15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暂停回来,普拉克2号位打斜线成功,张常宁4号位打斜线得分,17-16。荷兰队斯洛特耶斯再度回到场上,一上场便接连得分,双方战至19-19平。颜妮3号位进攻得分,中国队20-19。布依吉斯后三进攻得分,21-20反超比分,中国队请求暂停。暂停回来,朱婷与斯洛特耶斯展开正面交锋,二者交替得分。最终,荷兰队25-23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比赛,朱婷吊球直接得分,并取得6-1的开局,逼迫荷兰队请求暂停。暂停过后,斯洛特耶斯连得2分,朱婷四号位大斜线得分,袁心玥2号位背飞打手出界。第一个技术暂停时,中国队8-4领先。布依吉斯扣直线,张常宁连续利用斜线得分,中国队10-5领先。此时,中国队出现四次击球失误,送荷兰队一分,10-6。荷兰队布依吉斯和斯洛特耶斯帮助荷兰队继续追分,朱婷后三进攻得手,张常宁发球直接得分,斯洛特耶斯4号位进攻打手出界,中国队12-9领先。张常宁后三进攻打手出界,龚翔宇2号位扣斜线得分,中国队16-11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暂停回来,中国队依旧利用发球给荷兰队制造威胁,朱婷打探头得分,荷兰队发球出界,中国队19-12继续领先,荷兰队请求暂停。暂停回来的荷兰队加强进攻,普拉克4号位进攻被袁心玥拦下,龚翔宇2号位扣斜线得分,中国队21-13领先。此后,中国队没有给荷兰队机会,中国队凭借张常宁和袁心玥的发球优势,25-13拿下第二局,将总比分追至1-1平。

  第三局比赛开始,荷兰队四次击球,颜妮发球弹网得分,中国队2-0领先。斯洛特耶斯4号位拐直线出界,布依吉斯2号位进攻得分,斯洛特耶斯2号位反击直线得分,中国队5-4领先。斯洛特耶斯2号位反击打手出界,中国队双人拦网成功,战至本局第一个技术暂停,中国队8-6领先。张常宁4号位打直线得分,龚翔宇2号位进攻打手出界,中国队10-7领先,张常宁发球,中国队反击得分,11-7,荷兰队被迫请求暂停。中国队的攻防两端逐渐找到节奏,双人拦网成功率稳步上升。龚翔宇2号位扣斜线得分,斯洛特耶斯后二进攻得手,袁心玥3号位短平快得分,中国队14-10领先。中国队换上曾春蕾和姚迪,曾春蕾一传失误,普拉克4号位打直线连得分,荷兰将比分追至14-15,中国队请求暂停。朱婷2号位进攻得手,中国队16-14率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普拉克4号位进攻,曾春蕾和袁心玥双人拦网得分,斯洛特耶斯2号位扣斜线出界,中国队18-14领先,荷兰队请求暂停。随后,中国队依靠曾春蕾、张常宁和袁心玥多点开花,牢牢占据优势。最终,中国队25-18拿下第三局,大比分2-1反超荷兰。

  第四局比赛开始,中国队姚迪、曾春蕾和李盈莹首发。朱婷4号位进攻得手,1-0领先。曾春蕾2号位打直线出界,朱婷4号位吊球受阻,格鲁图斯4号位轻掉得分,曾春蕾一传失误,荷兰队4-2领先。李盈莹4号位开网进攻直线得分,7-7平,斯洛特耶斯后二进攻得分,荷兰队8-7领先进入本局第一个技术暂停。比赛继续,曾春蕾2号位吊球得分,朱婷四号位开网进攻得手,李盈莹发球直接得分,斯洛特耶斯4号位进攻,中国队三人拦网成功,中国队12-8反超比分,荷兰队被迫暂停。暂停回来,中国队失误增多,荷兰队趁势追分,随着斯洛特耶斯2号位打大斜线得分,双方追至13-13平。中国队请求暂停。调整后的中国队逐渐控制节奏,曾春蕾2号位进攻得分,袁心玥2号位背飞得手,曾春蕾2号位进攻受阻,荷兰队14-15落后一分。此时,龚翔宇换下曾春蕾。荷兰队触网,中国队16-14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比赛最后阶段,刘晓彤换下朱婷,袁心玥3号位短平快得手,22-15,李盈莹4号位轻吊得分,23-16。李盈莹后三进攻得手,中国队25-17拿下比赛。大比分3-1战胜了荷兰队。

  最终,中国队以3-1逆转荷兰队,六强赛两连胜获得小组第一。本场比赛,中国队三人得分上双,朱婷攻下19分,袁心玥16分张常宁13分,荷兰队斯洛特耶斯攻下全场最多的26分。半决赛,中国队将对阵意大利,荷兰队的对手是塞尔维亚。

 

 

相关链接:

中国女排3-2逆转美国女排 取六强赛开门红
女排世锦赛:中国队胜俄罗斯,六强赛将战美、荷
女排世锦赛中国3-1战胜俄罗斯 小组第二晋级六强

 

相关链接:
女排世锦赛中国3-1战胜俄罗斯 小组第二晋级六强
女排世锦赛:中国队胜俄罗斯,六强赛将战美、荷
中国女排3-2逆转美国女排 取六强赛开门红
[来源:人民网] [作者:杨乔栋] [编辑:吴金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