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互联网+”指数报告,海口“互联网+”总指数位列全国第45名,数字经济分指数位列全国第50名,数字生活分指数位列全国第23名。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互联网企业今年前三季度实现相关营收192亿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10-17 10:30

  原标题:海口互联网企业约3000家

  今年前三季度实现相关营收192亿元,同比增长23%

  记者10月16日从海口市科学技术工业信息化局了解到,2018年中国“互联网+”指数报告,海口“互联网+”总指数位列全国第45名,数字经济分指数位列全国第50名,数字生活分指数位列全国第23名。今年1—9月份,海口互联网产业加速发展,亮点频出,实现互联网相关营业收入192亿元,同比增长23%。

  “今年积极推进引入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集团分别在海口注册成立阿里巴巴(海南)有限公司、蚂蚁金服(海南)数字技术有限公司,已经入驻复兴城。”市科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海口推进设立互联网产业风险投资基金。“发挥财政专项资金杠杆作用,政府出资5000万元,首期正在筹备设立规模为1.5亿元的互联网产业风险投资基金,引导社会资本投入海口互联网产业,促进互联网产业升级转型;并从园区发展、人才落户、创新创业项目等多维度支持复兴城互联网创新创业园、海南数据谷等园区及其入驻企业创新发展。”

  截至目前,全市互联网企业约3000家,其中,规模以上互联网企业30家,新三板挂牌8家。

  互联网总部基地完成概念规划设计

  记者从复兴城了解到,复兴城三期项目位于海口复兴城西海岸互联网总部基地,该项目社会投资约40亿元,拟在海口西海岸片区规划建设海口市互联网智慧科技园。项目占地面积285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59万平方米。海口复兴城西海岸互联网总部基地作为海口市西海岸新区创新发展的核心区和示范区,以打造互联网+、跨境电商、物联网信息、智能制造、海洋科技、文化创意等6大产业集群为主攻方向,集聚企业、人才、技术、资本等产业资源。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概念规划设计,正在加紧推进项目规划报批手续。

  同时,海航新一代云计算操作系统产业化项目总投资15052万元,建设期限为2017年—2020年,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2550万元,总投资完成率17%。在省工信厅支持下,海口市超级船东基于互联网+航运大数据智能服务平台——海南海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打造海南农产品农超对接联合社商务网络平台——海南富汇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天涯社区原创数字内容服务平台——天涯社区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3个项目,于2018年7月被工信部确定为2018年新型信息消费示范项目。

  合作策划城市大脑示范项目

  目前,海口市与阿里巴巴、蚂蚁金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合作策划海口市城市大脑2018年示范项目,计划通过对城市全局数据即时分析和智能调配,支撑交通、政务、物联网、医疗、旅游、钉钉移动办公六个上层应用。

  同时,推进移动支付城市建设,推动扫码支付、扫脸支付等移动支付在全市各个场景中的应用。扫码支付已覆盖两条公交路线、两家出租车、6家市属医院、10所大学、260所中小学,并新增覆盖29000户小微商家;扫脸支付覆盖100个连锁便利店。

  另外,记者了解到,目前,海南数据谷已建设完成完善的园区服务体系,积极举办各类创新创业活动,为广大创业者提供多方面服务。尤其近期,海南数据谷正积极筹办首届海南大数据创新应用大赛,旨在通过大赛,寻求多方解决方案,解决政府工作的难点和老百姓关心的热点问题,突出海南特色、体现海南亮点,助力海南省大数据产业的建设发展。目前大赛已征集了近300家省内外大数据企业报名,受到了行业的广泛关注参与。

  初步实现重点公共场所WiFi免费覆盖

  记者从市科工信局了解到,海口宽带速率从2015年底的全国第20名跃升到2018年第二季度的第6名,达到22.2Mbit/s,高于全国平均值20.22Mbit/s,比2015年底提升14个名次。全市固定宽带用户规模达到93.08万户,移动通信用户数量约474.48万户,通信基站总数达到9619个,NBIOT物联网基站总数323个。

  截至目前,城区光纤宽带网络基本实现全覆盖,4G信号覆盖率达到99%以上;全市248个行政村光纤宽带网络及4G信号覆盖率均达到100%;累计实现1844个自然村光纤宽带网络覆盖,覆盖率达85%,2167个自然村实现4G覆盖,覆盖率达99.9%;初步实现重点公共场所无线WiFi免费覆盖;千兆宽带入户小区已建成245个,新建农村铁塔140个。

 

 

相关链接:

互联网巨头频频试水旅游业 专家:或将重塑行业大格局
为解求才之渴 2018年海南省互联网人才招聘会启动
海口“预约过海”为用互联网思维治市开了好头

 

相关链接:
海口“预约过海”为用互联网思维治市开了好头
为解求才之渴 2018年海南省互联网人才招聘会启动
互联网巨头频频试水旅游业 专家:或将重塑行业大格局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周雪君]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