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官方媒体16日报道,多名伊朗安全部队人员在靠近巴基斯坦的边境地区遭绑架,包括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成员。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有“内鬼”?多名伊朗安全部队人员遭绑架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10-18 08:56

  伊朗官方媒体16日报道,多名伊朗安全部队人员在靠近巴基斯坦的边境地区遭绑架,包括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成员。

  伊斯兰革命卫队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一些成员在锡斯坦-俾路支斯坦省米尔贾韦市边防哨所遭武装人员绑架。这份声明在伊朗国家电视台播出,没有提及遭绑架成员人数。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以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为消息源报道,14名安全部队人员当天凌晨4时或5时遭绑架。

  伊斯兰革命卫队认定,多名“内鬼”出卖安全部队,但没有加以解释。伊朗法尔斯通讯社报道,有消息称遭绑架人员进食后中毒,随后被送至巴基斯坦。

  一支名为“正义军”的逊尼派分离主义武装在社交媒体“推特”宣称制造绑架事件。这一武装发言人易卜拉欣·阿齐兹在一段音频中说,已绑架超过10名伊朗安全部队人员。

  路透社获取的这段音频资料显示,阿齐兹说,“正义军”当天早上袭击米尔贾韦市一个边防哨所,抢走安全部队武器。

  锡斯坦-俾路支斯坦省位于伊朗南部,邻近阿富汗和巴基斯坦,逊尼派人口众多。这一地区分离主义武装活动猖獗,爆炸和绑架频发,安全局势堪忧。

  “正义军”组建于2012年,自称伊朗武装组织,但大本营设于巴基斯坦境内,曾多次在锡斯坦—俾路支斯坦省发动针对伊朗部队的袭击。

  今年9月,伊斯兰革命卫队在伊朗和巴基斯坦边境地区打死4名逊尼派武装人员,包括“正义军”的“二把手”。

  伊斯兰革命卫队16日在声明中呼吁巴基斯坦方面“直面”恐怖组织,立即释放遭绑架人员。

  2014年2月,5名伊朗士兵在锡斯坦—俾路支斯坦省遭“正义军”绑架。绑架事件一度令伊巴关系紧张,伊方当时警告,如果巴基斯坦政府不帮助解救人质,伊朗将考虑派兵进入巴基斯坦,以确保人质获释。这些士兵于晚些时候获释。(郑昊宁)(新华社专特稿)

 

 

 

相关链接:

汤森路透说伊朗再降原油出口 美方寻求其降为零
蓬佩奥给援助叙利亚重建开条件:伊朗武装撤出
鲁哈尼说伊朗可随时选择退出伊核协议
伊朗呼吁巴基斯坦帮助营救在边境被绑架伊朗人

 

相关链接:
蓬佩奥给援助叙利亚重建开条件:伊朗武装撤出
鲁哈尼说伊朗可随时选择退出伊核协议
汤森路透说伊朗再降原油出口 美方寻求其降为零
伊朗呼吁巴基斯坦帮助营救在边境被绑架伊朗人
[来源:新华网] [作者:郑昊宁]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