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警方近日跨省侦破“易骑点”共享单车投资返利电信诈骗案,300余名受害人涉及全国各地,涉案金额200多万元。警方对此提示,不要轻信短期“致富”的诱惑。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跨省共享单车投资返利诈骗案破获 警方提示短期“致富”藏陷阱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10-26 12:48

  新华社乌鲁木齐10月26日电(记者孙少雄)新疆警方近日跨省侦破“易骑点”共享单车投资返利电信诈骗案,300余名受害人涉及全国各地,涉案金额200多万元。警方对此提示,不要轻信短期“致富”的诱惑。

  9月9日,受害人王先生前往新疆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公安分局报案,称其几天前在微信朋友圈见到有人发布“买一辆898元的共享单车,每天返利60元,共计返利50天3000元”的信息。添加对方微信后,王先生向对方微信转账4490元认购了5辆单车。之后,对方又将王先生拉入“易骑点-总代理”“易骑点8群禁言”等多个微信群继续认购单车。在又向对方陆续转账1万余元后,王先生被拉黑,共计被骗14534元。

  警方通过涉案微信资金流统计,此案受害人约300余人,涉及全国各地,涉案金额200多万元。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办工作。专案组辗转广州、深圳等地,在当地公安机关大力协助下,一举打掉这一犯罪团伙,抓获8名犯罪嫌疑人,其中包括涉案微信群群主、管理员等,并及时将嫌疑人未来得及提取的25.7万元资金冻结。

  警方提示:不要轻信短期致富的诱惑,如看到消费返利、发朋友圈推荐有奖等宣传词,要有所警惕;一旦发现自身可能卷入非法集资行为,要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相关链接:

小心共享单车被“动手脚” 海口一男子扫码3次锁没开200多元却没了
脚踏没了、二维码烂了……海口共享单车为何能骑的越来越少?
共享单车被9岁儿童加私锁 工作人员劝阻后遭到父亲殴打
车满为患倒闭如潮 共享单车为何越骑越少?
朋友圈疯传的“共享单车”认购,别信!

 

相关链接:
车满为患倒闭如潮 共享单车为何越骑越少?
朋友圈疯传的“共享单车”认购,别信!
共享单车被9岁儿童加私锁 工作人员劝阻后遭到父亲殴打
脚踏没了、二维码烂了……海口共享单车为何能骑的越来越少?
小心共享单车被“动手脚” 海口一男子扫码3次锁没开200多元却没了
[来源:新华网] [作者:孙少雄] [编辑:吴金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