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上海的朋友在乘坐地铁二号线时,可能会有惊奇发现:比利时经典动漫形象“蓝精灵”图案成为列车的外观装饰。这是比利时泽布吕赫港务局与中国合作伙伴共同策划的一项活动,提前为自己参展进博会做推介。泽布吕赫港务局首席执行官在比利时接受央视记者专访时表示,进博会将成为欧洲企业向世界展示的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全球CEO说 泽布吕赫港:进博会助力中欧贸易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11-01 15:28

  最近,上海的朋友在乘坐地铁二号线时,可能会有惊奇发现:比利时经典动漫形象“蓝精灵”图案成为列车的外观装饰。这比利时泽布吕赫港务局与中国合作伙伴共同策划的一项活动,提前为自己参展进博会做推介。泽布吕赫港务局首席执行官在比利时接受央视记者专访时表示,进博会将成为欧洲企业向世界展示的平台。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泽布吕赫港位于比利时西北部,地理位置优越,是欧洲西北部的液化天然气运输枢纽,也是世界领先的汽车集散港。

  比利时 泽布吕赫港务局首席执行官 尤阿希姆·孔智:对于泽布吕赫港来说,中国十分重要。中欧贸易历史悠久,举办进博会是一个非常好的倡议,因为此次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专门针对进口的新型博览会,我们想参与其中,向大家展示通过我们港口进行的中欧贸易往来,向大家展示我们最好的设施情况,能够提供的平台以及在物流和集装箱运输方面的情况。

  孔智透露,在此次进博会上,他们将展示一艘在泽布吕赫港作业的货轮模型,向大家介绍泽布吕赫港的经营情况及服务。

  比利时 泽布吕赫港务局首席执行官 尤阿希姆·孔智:这是一次互相加深了解的盛会,欧洲的生产商和出口商能够有机会与中国的进口企业取得联系,加强合作,使双方对泽布吕赫港的情况,包括物流运输、航运路线,以及合作机会有所了解。

  孔智表示,在“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比中经贸往来日益密切。泽布吕赫港与中国多个沿海港口有航运合作,并通过中欧班列与中国很多城市保持着铁路运输往来。本次进博会上,泽布吕赫港将携手上海临港集团,与中欧商贸物流合作伙伴签订一系列合作备忘录。泽布吕赫港期待与中国的合作伙伴一道,为中欧之间的贸易往来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服务。

  比利时 泽布吕赫港务局首席执行官 尤阿希姆·孔智:我相信,我们能够进一步加深合作。目前很多欧洲中小企业并没有意识到在中国市场有很多的机会,我们也想借机向他们传递一个信息,我们有机会将高品质的产品出口到中国,同时还可以将中国的高品质产品引入欧洲市场  ,这就是这次进博会的目的之一,贸易可以借此发展。

  孔智说,在当前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背景下,中国举办进博会的举动,无疑向国际社会传递了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积极信号。

  比利时 泽布吕赫港务局首席执行官 尤阿希姆·孔智:在我看来,中国承担着作为一个世界大国的责任,有力地保证了世界贸易的平衡,贸易不应只是单向的,而是双向的,我觉得像中国这样的大国正在世界上承担这样的责任。

 

 

  

相关链接:

迎接进博会 虹口2.6公里东长治路花街正式亮相
视频|进博会参观全攻略④丨你要pick哪项“黑科技”?
德国期待借进博会更多融入中国市场
【全球聚焦进博会】巴基斯坦农产品企业期待更多发展机遇

  

相关链接:
【全球聚焦进博会】巴基斯坦农产品企业期待更多发展机遇
德国期待借进博会更多融入中国市场
视频|进博会参观全攻略④丨你要pick哪项“黑科技”?
迎接进博会 虹口2.6公里东长治路花街正式亮相
[来源:央视网] [作者:] [编辑:见习编辑杨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