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日,海口正式启动垃圾分类工作,秀英区以海秀街道金鼎、天伦誉海湾等小区为试点单位开展垃圾分类工作,通过以点带面,提高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并形成可复制推广的生活垃圾分类模式,力争2019年实现垃圾分类制度覆盖全区主城区。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时政>

海口秀英试点推广垃圾分类 力争明年覆盖全区主城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11-04 08:47

  原标题:秀英以小区为试点推广垃圾分类

  力争明年垃圾分类覆盖全区主城区

  11月1日,海口正式启动垃圾分类工作,秀英区以海秀街道金鼎、天伦誉海湾等小区为试点单位开展垃圾分类工作,通过以点带面,提高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并形成可复制推广的生活垃圾分类模式,力争2019年实现垃圾分类制度覆盖全区主城区。

  居民 会自觉进行垃圾分类

  2日上午,在金鼎小区,记者看到在紧靠小区绿化带旁有一个小屋造型的干垃圾收集厢掩映在大树下,外面还有漂亮的卡通画宣传语:“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这个干垃圾收集厢设两个投放口,上方张贴着“只投放干垃圾”的提示语,下方则张贴着干垃圾的种类示意图。干垃圾收集厢旁边还摆放着两个带盖封闭的制式塑料桶,专门用来投放湿垃圾,桶体中间也显眼地张贴着湿垃圾的示意图。

  金鼎小区居民宋女士将装着塑料瓶子的垃圾自觉投进了干垃圾收集厢,对此她说,“垃圾分类对环保和美化城市有益,自己十分支持这项工作,今后也会自觉做好垃圾分类。”

  在天伦誉海湾小区,干垃圾收集厢也是一个造型别致的小屋,记者推开投放口看到,里面投放有奶粉罐、旧枕头、矿泉水瓶等杂物。在小区围墙一角,小区还建了一座固定的垃圾房,这里作为湿垃圾堆放场,小区物业分早中晚三次清运,地面冲洗得十分干净,没有明显的异味,一旁还专门摆放了一块介绍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的展板。

  物业 会二次分类筛选垃圾

  在天伦誉海湾小区的一楼通道后面,物业还摆放了两个小型的垃圾桶,桶的上方也张贴着垃圾分类知识。据该小区物业服务中心客服主管黄小喜介绍,该小区从2015年8月就启动垃圾分类工作,除了在每栋楼的楼道口都安置干垃圾和湿垃圾的分类垃圾桶,还张贴垃圾分类宣传海报。“现在大部分业主都养成垃圾分类投放的自觉性。”她介绍,针对个别业主将垃圾不分类全打包的,物业保洁人员还会二次分类筛选。

  据秀英区环卫局副局长吴家亮介绍,秀英区拨款100万元用于购买垃圾分类设备,其中干垃圾箱60个、660升垃圾桶900个、240升垃圾桶100个,计划10天内投放至试点片区的海秀街道。此外,还要求每个小区必须配置一名垃圾分类专管员,从而在配足硬件设备和人员的基础上,稳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力争2019年实现全区主城区垃圾分类制度全覆盖。

 

相关链接:

用心用情帮扶 海口秀英区深入乡镇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助力精准扶贫 海口秀英区开展文化惠民演出活动
海口秀英区开展垃圾分类试点 力争明年覆盖主城区

 

相关链接:
海口龙华区召开2018年扶贫成效考核新坡镇问题整改推进会
一户一策“开良方” 海口龙华区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海口秀英区开展垃圾分类试点 力争明年覆盖主城区
助力精准扶贫 海口秀英区开展文化惠民演出活动
海口龙华区建设光伏电站 实现稳定增收借“光”扶贫
用心用情帮扶 海口秀英区深入乡镇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海口龙华区开展专项行动 精细化管理城市停车问题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谢大强 陈创淼 郑峻敬] [编辑:陈晓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