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我省标志性旅游节庆活动,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至今已经成功举办十八届。即将于11月24日开幕的2018年(第十九届)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对办节思路和办节模式进行了较大调整。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24日启幕 六大会场开启全岛狂欢盛宴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11-05 10:09

  原标题:2018年(第十九届)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 11月24日启幕 三大板块、百余项活动、六大会场开启全岛狂欢盛宴

  激情欢乐节 盛装再起航

宾朋齐聚 二O一七年十一月十六日,第十八届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高林 摄

  2018年是海南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海南迎来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今年4月,党中央决定支持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支持海南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5月1日,海南开始实施59国人员入境旅游免签政策;10月16日,国务院印发《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海南正迎来新的历史发展机遇。

多彩活动 第十七届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文艺演出一幕。 西海 摄

  作为我省标志性旅游节庆活动,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至今已经成功举办十八届。即将于11月24日开幕的2018年(第十九届)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对办节思路和办节模式进行了较大调整。

欢乐海洋 二O一七年十一月,第二届海南国际旅游岛(陵水)青年狂欢节在陵水清水湾开幕。武昊 摄

  本届欢乐节分为海口主会场活动、各市县分会场活动和全域旅游欢乐月活动三大板块,其中海口主会场活动由7项开幕式系列活动和5项海口欢乐周活动组成,各市县分会场活动由三亚、儋州、万宁、琼海、陵水5个分会场的19项主体活动组成。包括以上会场的重点活动在内,全域旅游欢乐主题月活动由123项各市县配套活动组成。

第十八届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期间,跳竹竿舞的黎族女孩。高林 摄

  本届欢乐节由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省外事办公室、省商务厅、海口市政府、三亚市政府、儋州市政府、琼海市政府、万宁市政府和陵水黎族自治县政府承办,欢乐节组委会各成员单位及各市县政府协办。

  海口12项主题活动嘉宾云集

  作为本届欢乐节主会场,海口将举办主题各异、内容丰富的欢乐节活动,其中开幕式系列活动涵盖了欢乐节开幕式、第八届美大地区英语国家友好论坛、“欢乐海南”大型旅游推介会、欢乐节专场文艺演出、2018年海南世界休闲旅游博览会、第四届海南国际旅游美食博览会及2018首届世界旅游投资大会等7项主要活动。

2017年第三届海南国际旅游美食博览会现场。武昊 摄

第十八届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海口展馆活动。高林 摄

第十八届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期间,市民游客在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参与雨林跑活动。 武昊 摄

  同时,海口还将举办第68届世界小姐全球总决赛海口站系列活动、“欢乐海南,从海口开始”——2018年海南草莓音乐节、中国—东盟大学生文化周、第七届古玩艺术品博览会和海野动物狂欢游园主题活动等5项“海口欢乐周”精彩活动。

  开幕式当天,欢乐大道上热闹的儋州调声、竹竿舞表演和会场里世界小姐走秀、友城演艺团演出等精彩文艺表演将为欢乐节帷幕的开启营造最热闹的氛围;2018国际商界精英海南热带雨林徒步活动出发仪式也是嘉宾云集,备受瞩目,将会为开幕式积攒很高的人气。

  与开幕式同期同地举办的2018年海南世界休闲旅游博览会和第四届海南国际旅游美食博览会,一直是欢乐节最重要的活动内容。本届休博会延续“世界旅途 海南出发”的主题理念,将举办国际民俗文化、海南旅居文化主题日、“我为海南代言”短视频决赛等特色活动,并开展线上旅游线路秒杀、海南签证等公众参与度高、互动性强的配套活动。

原创民族舞剧《东坡海南》剧照。

  近年来,美食博览会聚集了超高的人气。本届美食博览会与往年最大的不同,是设立丁村万人海鲜广场、桫椤湾娱乐风情街、椰海粮油市场等4个分会场。届时主会场将与分会场联动,并结合海口数字夜市等全域旅游欢乐月活动,打造一场美食饕餮盛宴,让国内外游客真正享受到海南美食的原滋原味,着力凸显国际旅游岛的美食魅力。

  2018首届世界旅游投资大会也将于11月23日盛大召开,为期5天的会议将是全球文旅投资领域的顶级盛会。本届大会将聚焦全球旅游投资机会与价值投资,构建世界旅游创新与合作平台,共同推进世界旅游业创新发展。本次大会还将邀请世界旅游联盟主席段强和洛克菲勒家族第五代主要代表史蒂文·洛克菲勒等重量级嘉宾到会。

  5大分会场倾情展现活动盛况

  今年欢乐节规模空前,除了海口主会场之外,还设立了三亚、万宁、陵水、儋州、琼海5个分会场。每个分会场都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突出体现全省参与欢乐节的特点,增强中外游客和岛内群众的参与热情,不断提升年轻人对欢乐节的参与度。

  三亚分会场活动依然凸显高端时尚和国际化特点,强化三亚作为国际旅游度假胜地的形象,包括:海天盛筵—2018第九届中国游艇、航空及时尚生活方式展、2018第68届世界小姐总决赛和2018三亚目的地婚礼博览会等。去年享誉全国的三亚ISY音乐节将继续点亮三亚,与欢乐节闭幕式的结合将会为本届欢乐节画上圆满的句号。

  琼海分会场的亮点活动是博鳌国际旅游传播论坛。论坛将汇集全球旅游业界大咖,分享交流全球旅游传播发展新经验、新方法,旨在打造聚焦旅游传播领域的高端品牌盛会。万宁分会场将举办2018年全国冲浪系列赛(万宁站)暨第九届万宁国际冲浪赛,以期进一步增强万宁作为“冲浪之乡”的国际影响力。第三届海南国际旅游岛(陵水)青年狂欢节、2018年雅航盛世海洋休闲博览会等活动凸显了陵水的国际范儿。在儋州分会场,2018年第六届海南(儋州)雪茄文化旅游节将继续带领市民游客感受雪茄的魅力;除此之外,2018海南儋州国际马拉松赛也将在12月23日拉开帷幕。

  分会场的19项活动,内容丰富,涵盖了本土文化展示、精彩体育赛事、大型音乐盛典和高端行业论坛等,既能够呈现欢乐节的国际化特色,又将会激发民众参与热情,同时能够全面展示海南文化和旅游资源,届时整个海南岛将沉浸在一片欢乐的海洋之中。

  欢乐盛宴邀游客与全岛居民同乐

  据悉,全域旅游欢乐主题月活动将从11月24日持续到12月31日,全省各市县和旅游商家将积极举办各类配套活动。

  目前,我省18个县市共报送了123项配套活动,包括2018海南国际房车(汽车)露营休闲旅游博览会、数字夜市狂欢节、三亚亚特兰蒂斯水上运动会、“茶韵白沙 山水黎乡”华夏早春暨白沙陨石开茶节、保亭2018WO.RUN呀诺达热带雨林跑等主题活动,涵盖文艺演出、体育竞赛、展会活动、节庆活动等多个活动类型,活动内容丰富多彩,遍布全省。

  同时,在全域旅游欢乐主题月活动期间,全省各市县和旅游商家将积极举办各类配套活动,充分融入海南休闲度假、本土民俗文化、运动娱乐等特色。同时,结合各类国际性活动,充分体现欢乐节的全民参与度,凸显国际化元素。并以此为核心,联合各市县和省内各大旅行社设计推出海南精品景区游、海南欢乐购物游、海南欢乐美食游、海南欢乐乡村游、环岛高铁游、高尔夫温泉养生游等6条主题旅游线路。这些旅游路线及相关活动的打造以及各项旅游优惠措施的推出,将引爆我省旅游市场,拉动我省旅游消费,使欢乐节真正成为全民参与、全民欢乐的品牌节庆盛事。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