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海口市民游客中心,12345热线办公区域就有这样一块屏幕,不仅实时显示热线日常办件受理的动态大数据,还接入交警、三防、综治、市政等系统信息源,实时更新、联勤联动、高效处理,成为智慧城市的可视化管理“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城市大脑”智慧高效 服务市民“游刃有余”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11-06 11:45

  人民城市为人民,海口市民游客中心系列报道之二

  “城市大脑”智慧高效 服务市民“游刃有余”

  116平方米的大屏幕可以干什么?汇集一座城的管理大数据,让城市管理更聪明。

  在海口市民游客中心,12345热线办公区域就有这样一块屏幕,不仅实时显示热线日常办件受理的动态大数据,还接入交警、三防、综治、市政等系统信息源,实时更新、联勤联动、高效处理,成为智慧城市的可视化管理“窗口”。

  这是新的12345海口市民服务智慧联动平台所在地。海口坚持民本导向,巧妙融合全市大数据,优化城市服务,精细打造智慧管理大屏幕,同步提升硬件软件,强化城市精细化联勤联动,提升城市“绣花式”管理水平,打造贴心的市民游客之家。

  记者 曹马志

  让“城市大脑”更高效

  优化硬件

  “这里是12345热线的‘新家’,不仅环境焕然一新,更优化了服务体系。”站在12345海口市民服务智慧联动平台指挥大厅,海口市政府办公厅副调研员、12345热线顾问刘春林说。

工作人员介绍12345海口市民服务智慧联动平台。李天平 摄

  作为海口市民游客中心面积最大的功能区,该项目2层、3层和4层打通,作为12345热线的办公区。考虑到12345热线话务量、咨询量的不断增加,2楼设置了190个坐席,还为将来业务增长预留了足够的拓展空间。

海口市民游客中心内的12345热线办公区。李天平 摄

  “好的建筑,既要坚持设计先行,又要在功能细节上精益求精。”刘春林说,在12345热线办公区施工过程中,市政府服务中心团队多次到工地上,实地走现场、看设计图,结合实际办公需求,向项目施工方提出中肯的意见。施工方坚持服务导向,不断完善硬件,只为服务市民游客更贴心。

  根据12345热线24小时办公需求,市民游客中心项目专门设计了UPS不间断电源系统。主要用于给单台计算机、计算机网络系统或其它电力电子设备如电磁阀、压力变送器等提供稳定、不间断的电力供应。

  12345办公区总面积达到4000多平方米,既设置相对独立的办公场所,设立了热线接线转办区、综合指挥、会议室、办公室等多个功能区,又建立了宽敞大气的跃层综合指挥系统,为热线接线员提供完善的硬件设施,全面满足12345热线日常办公需求。

  在刘春林看来,入驻海口市民游客中心后,12345热线不仅实现办公区面积的扩容,更坚持以服务市民游客为中心,充分考虑热线实际运行需要,对新办公区进行了“量身定制”,全面优化功能细节,按照时尚、明亮、温馨、便捷的风格做好软件和硬件建设,成为一站式服务市民游客的市民之家。

相关链接:
海口首个智慧街区上线 为30位老人发放智能手环可一键呼救
国庆海口“12345”24小时在线 为市民游客排忧解难
海口河长制智慧平台加强巡查联动“护水”
海口12345热线暨湿地保护宣传走进三角池公园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曹马志]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