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已经开幕,为了更好的服务保障进博会,上海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专门组建了一支服务保障团队,配备了英语、俄罗斯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越南语、阿拉伯语等各语种的翻译人员,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视界 | 上海警察会多少种外语?到进博会现场看了吓一跳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11-07 20:01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已经开幕,为了更好的服务保障进博会,上海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专门组建了一支服务保障团队,配备了英语、俄罗斯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越南语、阿拉伯语等各语种的翻译人员,在进博会现场为参展观展人员提供出入境应急专业保障服务。

  紧急协调办理口岸签证

  11月4日,2名临时准备从北京口岸入境的乌克兰进博会交易商,急需办理口岸签证入境参加展会。上海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口岸签证处及时启动进博会证件签发工作预案,第一时间与进博局核实确认,协调北京口岸签发口岸签证,确保了2位进博会交易商的顺利入境。

  口岸签证适用于“有紧急入境需要、符合条件的外国人”,为迎接进博会的在沪召开,口岸签证处与进博局、市商委、市外办等单位建立了协调联络机制,在浦东、虹桥国际机场设立24小时服务专窗,确保进博会参展人员及时办理口岸签证。11月1日至今,口岸签证处已签发外国人口岸签证90证次。

  144小时过境免签预申报

  11月1日,上海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和上海边检总站正式启用了“144小时过境免签电子申请系统”,从上海口岸入境的外国人,可以提前报备入境信息、自助打印《入境登记卡》。电子申请系统采用了双语界面,并且引入了电子地图,有效避免了因语言不通、地理位置不熟等造成信息填报错误,从而大大缩短了现场填表、候检、通关时间。至今已有包括进博会参展观展人员在内的132名外籍人员享受到了“144小时过境免签电子申请系统”带来的通关便利。

  参展人员签证延期绿色通道

  12月3日,两名新加坡、赞比亚参展人员,前期入境布展所持签证即将到期,为了确保完成接下来的会展及后续商务活动,急需办理签证延期。出入境管理局紧急启动进博会联络协调机制,迅速核实确认了参展人员身份,开通办证绿色通道,及时为两位参展人员办理了签证延期。

  首届进博会的会期自2018年11月5日至11月10日,集中展会结束后,进博会参展商、采购商的商务活动还将持续一段时间,上海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将不断完善、持续为进博会参展观展人员提供更加专业、高效、便捷的出入境办证服务,努力为上海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作者:何易

 

 

相关链接:

进博会为经济全球化搭建新平台
进博会是我国扩大对外开放的动员令
遗憾不能去进博会“买买买”?阿里巴巴们已经替大家出手了!
进博会汽车馆像另一场“上海车展”?美国企业透露的一个细节告诉你大不同
相关链接:
进博会为经济全球化搭建新平台
进博会是我国扩大对外开放的动员令
进博会汽车馆像另一场“上海车展”?美国企业透露的一个细节告诉你大不同
遗憾不能去进博会“买买买”?阿里巴巴们已经替大家出手了!
[来源:文汇报] [作者:何易] [编辑:陈家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