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千名中美洲非法移民5日和6日陆续抵达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打算休整后继续北上,前往美国。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中美洲移民潮抵达墨西哥城 继续逼近美国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11-08 07:01

  数千名中美洲非法移民5日和6日陆续抵达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打算休整后继续北上,前往美国。

  【帐篷·洗澡】

  墨西哥官员说,超过2000名中美洲非法移民5日进入墨西哥城一座体育场,其他非法移民连夜赶来。这座体育场可容纳6000人,墨方在里面搭建4个大型帐篷,供非法移民休息。

  墨西哥一个人权团体的成员纳希利·拉米雷斯告诉美联社记者,墨西哥城已准备接纳至多5000名非法移民。墨西哥媒体先前报道,这支非法移民队伍有大约4000人,北上途中不断有新成员加入。

  非法移民队伍中大多数人来自洪都拉斯,有不少儿童。他们3周前穿过洪都拉斯与危地马拉边界,随后进入墨西哥境内。

  最先进入体育场的上百名非法移民洗澡后换上墨西哥民众捐赠的衣服,吃到鸡肉和米饭,躺在薄床垫上休息。不少人希望得到毯子御寒。与中美洲国家相比,高海拔的墨西哥城夜间气温较低。

  阿尔瓦·冈萨雷斯现年48岁,来自洪都拉斯。她告诉媒体记者,她5日步行5个小时,随后与大约150名非法移民一起搭便车来到墨西哥城。她说,老家抢劫、谋杀频发,赴美是为了追寻像样的生活。

  为瓦解这支非法移民队伍,墨西哥政府10月26日宣布,申请难民身份的中美洲非法移民可以留在墨西哥南部并获得工作。只是,大量非法移民不为所动,坚持向美国行进。

  【威胁·抓捕】

  墨西哥城距离墨美边界大约1000公里。截至5日,美国已向美墨边境派遣超过4800名士兵。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把中美洲非法移民队伍称为对美国的威胁,警告将抓捕非法越境者。他5日说,那是“入侵”,“我不关心他们(非法移民)说什么”。

  美国政府向边境增派士兵,在国内招致不少批评。一些人质疑,国会中期选举在即,这一举措涉嫌利用军事资源制造“政治噱头”。

  共和党支持者中,不少人支持政府的决定。珍妮弗·拉格尔55岁,认定中美洲非法移民向美国行进“很吓人”,政府的举措是为了“保护国家”。

  国会中期选举6日投票,将决定特朗普所属共和党能否保住在国会参众两院的多数席位优势。一些分析师说,特朗普把非法移民问题政治化,以“国家安全牌”吸引选民。

  特朗普2016年竞选总统期间痛斥来自墨西哥和其他拉丁美洲国家的非法移民。他10月22日说,中美洲国家洪都拉斯、危地马拉和萨尔瓦多没能阻止民众北上,美国将中断或大幅削减对这3个国家的援助。(郑昊宁)(新华社专特稿)

 

相关链接:

移民中转压力大 摩洛哥实行入境许可新规
特朗普增兵对阵非法移民 规模相当于驻阿富汗美军
美媒:美军士兵被部署到边境 但无权限拦截非法移民
治非法移民出“新招” 特朗普欲断“出生公民权”

 

相关链接:
治非法移民出“新招” 特朗普欲断“出生公民权”
美媒:美军士兵被部署到边境 但无权限拦截非法移民
特朗普增兵对阵非法移民 规模相当于驻阿富汗美军
移民中转压力大 摩洛哥实行入境许可新规
[来源:新华网] [作者:郑昊宁] [编辑:李谢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