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博览会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办,令世界瞩目。恰逢中国改革开放40年,国际金融危机10周年,进博会的举办对中国乃至世界的意义非凡。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进博会打造世界共同繁荣的未来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11-09 08:15

  全球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博览会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办,令世界瞩目。恰逢中国改革开放40年,国际金融危机10周年,进博会的举办对中国乃至世界的意义非凡。

  进博会连通中国与世界,推进开放、包容、平衡、普惠、共赢的经济全球化。目前贸易保护主义、单边主义威胁世界经济,逆经济全球化思潮影响经济全球化进程,多边贸易体制遭到严峻挑战,作为世界经济重要引擎的国际贸易遭遇波折,跨境投资大幅下降,部分发展中国家经济陷入困境,世界经济面临下行压力。举办进博会对于维护世界多边贸易体制,推进贸易自由化,推进经济全球化开启经济增长引擎具有重大意义。

  习近平主席在开幕式讲话上呼吁各国扩大开放,增强国际经贸合作的动力。他强调各国首先是要坚持开放融通,拓展互利合作空间,旗帜鲜明地反对保护主义、单边主义、提升双多边开放水平,共同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其次是坚持创新引领,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产业变革的机遇,将造福人类作为科技创新的最强大动力,加强数字经济等合作,共同打造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最后,各国要坚持包容普惠,推动各国共同发展,加强宏观政策协调,推动构建公正合理透明的国际经贸规则体系。

  本次进博会的举办加速了中国开放力度,促进了中国产业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本次进博会有100多项新产品发布。展会上不仅有3D打印,自动驾驶技术,还有会飞的汽车,世界各国带来的新技术、新产品,优质产品琳琅满目,激发了中国企业无尽的创新动力源泉。世界各国的企业和产品在进博会一展所长、互相促进、增进合作,世界领先产品与设备也将推动中国产业升级。

  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出口国、第二大进口国、世界一百余个国家的第一大贸易伙伴,进博会的机制化将推动中国敞开胸怀拥抱世界,实现融合发展。进博会在中国举办给世界带来了巨大发展机遇,开创国际贸易史先河。全球首创的进博会将成为拉动世界经济增长的火车头,带领全球共同发展、共同进步、共同繁荣。同时,进博会的成功举办将有助于深化中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增强中国经济实力和综合国力。进博会带来各种特优产品、新产品、新技术,其中不乏高科技产品、紧缺农产品,这也有助于满足中国经济发展和人民消费升级的需求和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进博会不仅是一个经济盛会,同时宣誓中国扩大开放既定方针,宣誓中国与世界共同推进经济全球化,宣誓完善全球治理的中国主张。进博会开创了国际贸易史先河,有助于推进开放、包容、平衡、普惠、共赢的经济全球化,并进一步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刘英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研究员)

 

 

相关链接:

进博会:中国创新平台为世界发展提供新机遇
共享进博会|四叶草里,“小叶子”演绎青春最好的模样
快来收藏!首套进博会展品表情包C位出道!

 

相关链接:
快来收藏!首套进博会展品表情包C位出道!
共享进博会|四叶草里,“小叶子”演绎青春最好的模样
进博会:中国创新平台为世界发展提供新机遇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作者:刘英]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