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8日,琼山区红旗镇委书记吴敏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红旗镇将继续发挥先锋表率作用,持续加强规划引领和管控。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时政>

打造特色小镇 建设美好新红旗——访海口琼山区红旗镇委书记吴敏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11-09 08:48

  原标题:打造特色小镇 建设美好新红旗 ——访琼山区红旗镇委书记吴敏

  “我们将继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发扬红旗榜样精神,推进红旗脱贫攻坚、生态环境、美丽乡村建设等中心工作。”11月8日,琼山区红旗镇委书记吴敏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红旗镇将继续发挥先锋表率作用,持续加强规划引领和管控,将花卉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有机结合,提升红旗镇花卉特色小镇建设水平,打造美丽、文明、宜居的美好新红旗,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贡献红旗力量。

  学深悟透 思想行动上勇当先锋

  “我们以多种模式学习贯彻,勇当先锋,做好表率。”吴敏介绍,自开展“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实践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以来,红旗镇高度重视,把积极开展专题活动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和中办发29号文件精神的重要抓手,组织全体镇干部认真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省委七届四次、五次全会,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和区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决策部署上来,在思想上做到奋勇拼搏,在行动上做好表率。

  此外,红旗镇已完成本立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同时以社会文明大行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生态环境保护等为载体,党员干部带头实践,让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和中办发29号文件精神落到实处、深入人心。

  党建引领 工作成效上勇当先锋

  红旗镇将专题活动与工作相结合,将所学所思践行到实际当中。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引领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红旗镇通过加强基层阵地建设,强化红旗镇特色“党员联系户”制度,严肃党员干部作风、提高党员服务意识,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前提,红旗镇一以贯之三个坚持,确保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吴敏说,红旗镇坚持压力逐级压实,精锐尽出,一战而就;坚持精准帮扶,精准脱贫,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坚持扶志与扶智结合,激发脱贫内生动力。

  在生态环保方面,红旗镇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理念。以实际行动落实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持之以恒加强生态修复与保护,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深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六大专项整治。今年以来,红旗镇共开展环保、“河长制”相关巡查934次,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及“河长制”水体保洁大行动等共106次,深入开展乡村环境卫生整治,共计清理沉积垃圾20吨。

  敢闯敢试 产业创新上勇当先锋

  红旗镇产业发展以“短期+长期”模式,确保贫困户产业稳定增收,规避产业发展风险。投入产业组织化的同时,为有劳动力且有意愿就近就业的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方便贫困户劳动就业。吴敏表示,将大力发展生态循环养殖业。按照“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综合利用”的总体思路,推进种养结合发展,逐步实现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基地化建设,促进畜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计划三年内在红镇建设39个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基地,打造生态循环农业示范镇,以点带面、以线连片、逐步实现农业转型升级。同时继续大力发展热带高效农业,发展具有红旗特色的“四果一花一菜一桑”产业,大力发展本立村种桑养蚕等7个种植示范基地。目前重点培育荫生村作为红旗镇村庄庭院经济示范点,打造庭院经济实践范例。

  “红旗镇作为红色革命老区,是毛主席亲自竖立的一面‘做出榜样给农民看’的旗帜,在各个发展时期,红旗人始终传承‘勇扛旗帜、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 吴敏表示,红旗镇党员群众将继续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加强规划引领和管控,推进农村“五网”基础设施提档升级,引进优质企业参与建设,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将花卉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有机结合,提升红旗镇花卉特色小镇建设水平,打造美丽、文明、宜居的美好新红旗,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中争创红旗发展新速度。

 

相关链接:

勇当先锋 做好表率|刘郴:投身交通科技建设 优化道路交通环境
海口美兰区举办“勇当先锋、做好表率”演讲比赛
海口召开“勇当先锋 做好表率”主题研讨征文总结交流会
海口秀英区举行“勇当先锋、做好表率”演讲比赛

 

相关链接:
海口秀英区举行“勇当先锋、做好表率”演讲比赛
海口召开“勇当先锋 做好表率”主题研讨征文总结交流会
海口美兰区举办“勇当先锋、做好表率”演讲比赛
勇当先锋 做好表率|刘郴:投身交通科技建设 优化道路交通环境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陈丽园 林先锋 许晶亮] [编辑:李谢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